北辰区:区委十一届第5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10-12 14:34:12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天津日报记者徐佳佳10月9日,区委书记冯卫华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52次常委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毅,区政协主席王亚令,区委副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健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了北辰综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多年来,各街道工委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北辰实际,推动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城市大党建工作理念,坚持系统思维,扎实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深化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理顺关系,加强领导,推动区域内各党组织融合共进、整体提升。要突出主责主业,坚持钱往基层投、物往基层放、人向基层配,让基层党建有人管事、有钱干事;同时,要落实减负增效政策,让基层党组织把更多精力聚焦到党建上来,实现职能转换、回归主业。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方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统筹协调、为民服务、“兜底”管理的能力水平,努力构建“一核多元”社区治理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在思想和行动上“坚持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遵循治理规律,把握时代特征,深入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的创新,强化法治引领保障作用,推动社会治理迈向更高水平。要着力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强化风险评估和预测预警,确保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认真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建立矛盾隐患问题清单,压实责任,销号管理,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制度,努力做到“案结事了”;加强基层源头治理,建强村、居综治队伍,着力推进警务下沉,把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一线汇聚,有效提高基层基础工作水平。要全力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政治安全,强化临战意识,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加强重要场所、重点部门的巡查巡控,狠抓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有效维护网络安全,拿出更有力、务实的举措,筑牢安全屏障,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