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农民收入 法总统马克龙拟建立新型价格机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麒麟 2017-10-12 14:38:41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2018年上半年将以政令方式立法,重新平衡农业经营者与大型销售集团之间的合同,并将重新订立大型超市亏本销售最低价,以便使农民获得更好的报酬。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龙剑武摄

  据报道,马克龙在全国食品产业会议上宣布:“我们将更改法律,改革价格结构与订立方式,从而以生产成本为依据。”马克龙要求有关各方在今年11月开始的年度商业谈判会议上制定新的长期价格模式。

  在大型超市亏本出售法定最低价的问题上,马克龙要求农业产业与食品加工业的每个行业于年底时开会协商。他说:“我赞成提高食品亏本销售的法定最低价,也赞成对促销活动制定管理框架,但我请求诸位在年底前提供详情,并制定好各产业的调整计划。如果只是简单提高亏本转卖的门槛,这就像是一张空头支票。”

  据悉,亏本销售最低价即产品最低价,销售公司没有权利低于这个价格出售产品。

  为了加强保护农民的利益,马克龙希望在农业生产的后续部分,允许农民成立大型农业组织,在价值分配方面体现更多的透明度。他还要求设立生产成本市场指数,希望按不同的农业产业设立不同形式的合同,以使所有的农业工作者都能获得培训。

  据调查显示,2016年法国农民的平均收入较2015年有所增加,在1.3万至1.5万欧元(约10.1万至11.7万元人民币)之间,但农民破产的数目增加了3.8%。将近20%的农业经营者不能给自己发薪水,其中30%每月收入不到350欧元(约合2700元人民币)。

  另外,农民收入的区域差异和产业差异明显。比如,酿酒葡萄种植农的收入比奶农要高,2016年两者的收入分别为1.9万欧元和1万欧元(约合14.8万元和7.8万元人民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