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过客”:大小如房子的小行星将掠过地球(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麒麟 2017-10-12 15:59:11

  视频:一颗小行星将与地球“擦身而过”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外媒报道,一颗大小有如一栋房子的小行星12日将通过月亮运行的轨道,近距离掠过地球,但不会构成任何危险。专家将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演练小行星撞击地球时的应变措施。

  据悉,这颗名为2012 TC4的小行星将从距离地球不到4.4万公里的地方掠过,略高于数以百计人造卫星所在的3.6万公里高空。

  

小行星2012 TC4,拍摄于2017年8月10日,由欧洲航天局发布。

  小行星与地球的距离,约是地球与月亮距离的八分之一。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专家迈克??凯利负责主导观测、追踪作业,及近距离研究这位短暂的“过客”。

  2012 TC4宽约15米至30米,凯利表示,2012 TC4掠过地球时,将“不会构成危险,就算对卫星也不会”。

  凯利说:“我们已经观察TC4两个月了,所以我们能非常精确地掌握它的位置信息,也能非常准确地计算轨道”,而它的轨道并不会与地球及其卫星的轨道交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