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大幕拉开 首批天鹅部队落脚北大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曲璐琳 2017-10-13 08:07:29

内容提要:眼下,北大港湿地进入一年中最美时节,每天都有成群候鸟从远道迁徙而来,一幅融合了生命与自然的和谐画卷徐徐展开。昨天早晨,湿地巡护人员在大港水库四站附近发现30只天鹅,这也是今秋落脚北大港的第一批天鹅部队。鸟类专家预计,天鹅大军会在本月底陆续到来。届时,备受期待的“天鹅湖”大幕将正式拉开。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北大港湿地进入一年中最美时节,每天都有成群候鸟从远道迁徙而来,一幅融合了生命与自然的和谐画卷徐徐展开。昨天早晨,湿地巡护人员在大港水库四站附近发现30只天鹅,这也是今秋落脚北大港的第一批天鹅部队。鸟类专家预计,天鹅大军会在本月底陆续到来。届时,备受期待的“天鹅湖”大幕将正式拉开。

  “我们从10月5号开始到7号,连续3天在独流减河一带,人工投喂了3000公斤玉米粒,就为了提早着手,在天鹅到来前为它们备足口粮。”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姚庆峰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还将在天鹅栖息地附近加投玉米粒,并对其摄取的食物量进行监测。与此同时,该中心近期还计划在万亩鱼塘、独流减河等重点区域投撒5000公斤鱼苗,满足即将到来的涉禽,比如东方白鹳的食物需求。那么,人工投喂会不会“宠坏”这群精灵,让它们丧失觅食能力呢?对此,鸟类专家解释:“投喂仅仅是补充性投食,并非喂养,旨在让它们更好地补充体能,并不会影响其野外生存能力。”

  目前,北大港湿地已完成生态补水,水位适宜候鸟栖息,通过补水的方式,鸟类栖息地较此前增加了4万亩。(“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