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做贡献迎接十九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泽瑞 编辑:袁野 2017-10-13 08:38:15

内容提要:10月18日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盛会在即,万众瞩目。河东区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充满期盼,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争创佳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8日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盛会在即,万众瞩目。河东区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充满期盼,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争创佳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国庆长假第一天,值了一宿夜班的公安河东分局巡特警支队反恐处突大队大队长隋鹏依然坚守在岗位。作为河东公安队伍中的一支“尖刀队”,他们的工作时间是全天24小时,他们的工作任务是处突和训练,他们的工作方式是时刻准备着……国庆长假,举家出游的日子,而隋鹏和他的同事们全都放弃了休假,全员上岗。在天津站地区,人们总能够看到周身乌黑、车门印有“特警”二字的巡逻车闪烁着红蓝警灯经过身边,醒目的“特警”二字“不怒自威”,隋鹏和他的队员每天都在天津站地区巡逻。“国庆是出行高峰,天津站每天客流如织,我们全员上岗,实行24小时无缝对接,以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的召开。”隋鹏说,希望党的十九大引领法治中国建设更上一层楼,他也将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铭记在心,在公安岗位上出色完成任务。

  家住唐家口街道华馨公寓的居民谈煦是河东区有名的“航天达人”,为了迎接十九大的召开,他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航天科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制作了载人航空、北斗导航、月球采样、火星探测等科普幻灯作品。并于近期多次走进社区、街道、学校,开展国防、航天讲座,300余人次聆听了讲座。他说:“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射了长征5号、6号、7号、11号运载火箭,神舟10号、11号载人飞船,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试验,发射了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和月兔号月球车,发射了第二代、第三代北斗导航卫星,实现了太空里的‘中国式超车’。十九大的召开,相信我国综合国力必将更加强盛,航天事业必将更加辉煌。作为航天爱好者,我会努力将‘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传播给更多居民群众,尽微薄之力,给党的十九大献礼。”

  河东区互助道小学近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革命烈士纪念日,学校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足迹”少先队志愿行活动,组织少先队员代表来到红色记忆展览馆,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同时,学校还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学生们用班队会、悄悄话小纸条、手抄报、专题红领巾广播、朗诵、红领巾小导游培训会、红歌会等形式“告诉”习爷爷,他们对祖国和习爷爷的热爱和崇敬之情。互助道小学校长李燕说:“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教育者,我希望学生们从小要知党情、感党恩。学校近期组织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近代史、喜迎十九大等课题活动,让学生了解十九大、期盼十九大,引导学生从小跟党走,立志向,长大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同时,学校也希望以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连日来,河东区市容环卫部门工人加班加点奋战在工作一线,延长了保洁时间,各主要街道、干道、巷道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用清新整洁的环境迎接十九大的到来。李公楼环卫队的于凯负责天津站地区的环境卫生,他说:“现在,我们每天的工作时间从早上5点延长至晚上10点,每个时段都做到无缝对接。每人每大约天1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十一期间更客流量大大增加的时候,每个点位我们都增加了环卫工人,确保来往客流的出行环境。”于凯表示,要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营造一个让人民满意、领导放心、外来人员舒心、最干净的优良生态卫生环境,为即将到来的十九大献礼。

  臧文平是天津锦美碳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告诉记者,企业研发生产的产品在石墨碳素行业具有较强的技术和资源竞争优势,60%出口销往海外市场,目前已覆盖40多个国家,在业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深受广大用户认可。“特别是今年,我们的销售额较去年相比提高了百分之五十,可以说是飞速发展的一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培养,正因为有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我们才有了今天的成绩。相信十九大以后,我们的国家将会越来越好,也会有更多的政策有利于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大做强企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臧文平说。(“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