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津云”中央厨房 天津媒体全力做好十九大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蒲永河 编辑:柴莹 2017-10-17 07:19:00

内容提要: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网等多路优秀采编和技术人员已奔赴北京,将全力以赴对党的十九大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报道,并通过“津云”中央厨房形成媒体合力,打好“组合拳”,把大会盛况全面、及时地传递给广大市民。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网等多路优秀采编和技术人员已奔赴北京,将全力以赴对党的十九大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报道,并通过“津云”中央厨房形成媒体合力,打好“组合拳”,把大会盛况全面、及时地传递给广大市民。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电视:精雕细琢 七大篇章共话十九大

  《党的坚强领导、举旗定向、引领复兴》《经济发展中的成就和变化》《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改革》《五大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综合篇》……为了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的新闻报道工作,天津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部精心雕琢,分七个篇章,邀请多位嘉宾做客北京演播室,共话十九大。

  “我们通过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对各项事业的领导和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变,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领导核心众望所归和勇于担当的共产党人情怀,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表达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以梳理各项环保举措,探讨环保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为突破口,展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各项事业的引领作用,及其对各项事业发展的意义。与此同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也在中国大地落地生根。”天津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部副主任王克海介绍。

赴北京演播室记者准备就绪

  与此同时,另一路也在备战十九大的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部编辑记者也在紧张筹备中。在报道的技术手段上除了传统的电视直播、访谈之外,他们用好津云中央厨房,采用新媒体报道手段,不断丰富报道形式。

  广播:开辟专栏 力求深度报道

  党的十九大期间,新闻广播《909早新闻》及其他各档新闻节目都将关注大会盛况,开辟专栏,对大会进行重点报道。


党的十九大期间,新闻广播《909早新闻》及其他各档新闻节目都将关注大会盛况


新闻广播采编人员讨论报道方案

  “在做好会议期间重要活动报道的同时,我们还将重点做好《特别报道:不忘初心再出发》《来自基层的党代表》《十九大好时光》三个专栏。其中《特别报道:不忘初心再出发》将重点反映与会代表对报告精神的领会和贯彻,围绕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充分表达代表们的观点,同时生动反映代表们为落实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推向前进、‘不忘初心再出发’的豪迈激情和行动。”天津新闻广播采访部主任周萌说。


广播记者认真做准备

  同时,党的十九大期间,天津广播《新闻进行时》和其他各档新闻将滚动报道大会的最新消息、重要观点。“像大会快讯和前方记者的口播报道;专家学者对报告的重点解读;主流权威媒体有关十九大的重点报道和文章等,听众都可以从我们的节目中收听到。”周萌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报道,天津广播将依托“津云”中央厨房,将传统广播和新媒体进行一体化策、采、编、发运转,并在“两微一端”上同步推送。

  北方网:携手全国网媒海外华媒献礼十九大

  在喜迎十九大的报道期间,北方网推出了“为了总书记的嘱托”“十九大时光”“走基层讲故事”新闻专栏,利用图片、文字、微视频、H5、读图等报道形式,讲述天津发展中的亮点及成就。此外还重点策划推出了《砥砺奋进的五年——讲述我们的幸福生活》街镇书记的系列访谈节目,邀请具有典型代表性的街镇党委书记做客“津云”演播室,讲述基层一线的新思路、新作为。


北方网、“津云”客户端、“前沿”客户端同步开设十九大融媒体专题

新媒体推出十九大H5产品

  十九大召开期间,北方网、“津云”客户端、“前沿”客户端同步开设十九大融媒体专题,除了及时做好会议程序性报道和重要稿件的转载发布外,专题将开设高层动态、聚焦天津团、代表声音、解码报告、津云数读、理论学堂等多个特色栏目,不断丰富报道内容。此外,通过“津云”中央厨房内容聚合功能对本市各媒体报道的优质内容进行集纳,通过津云客户端、前沿客户端及微博、微信等多平台进行推送,将十九大的信息第一时间准确传递给广大网民。

  此外,将联合全国省市级新闻网站及入驻“津云”中央厨房的海外华文媒体共同推出十九大H5产品,在全国及海外掀起关注十九大的热潮。同时与天津广播电视台多名主持人合作,以AR创意动画视频的方式制作讲述中国梦的动新闻。力争通过多角度、多形式、多平台的全媒体报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摄影蒲永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