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京津冀支部共建推进雄安教育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郝静秋 周璐洋 编辑:段玮 2017-10-16 07:24:00

内容提要:日前,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中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支部共建活动。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携手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河北师范大学,与安新中学签署支部共建备忘录,通过支部共建整合京津冀学习教育资源,推进雄安新区教育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中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支部共建活动。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携手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河北师范大学,与安新中学签署支部共建备忘录并举行座谈,旨在通过支部共建整合京津冀学习教育资源,推进雄安新区教育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各支部及党员之间加强交流,互相学习,支持彼此发展的有效形式;共同协助安新中学拓展与海外孔子学院(课堂)间的联系、与海外中小学建立校际交流与合作,通过参与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扩大其自身的国际影响力,提高安新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共同讲好中国故事、雄安新区故事;鼓励各支部党员间以多种方式建立长期的互学互助联系。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雄安新区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本次支部活动汇集了京津冀三方的文化机构与高校力量,是一次创新之举,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今后的支部活动中集思广益,开展深度合作,共享优质资源,为雄安新区的教育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推动新区教育不断国际化、现代化。”孔子学院总部党委委员、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在座谈会上表示。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表示,在“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精神的熏陶下,我们秉承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传统。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夕,汉语言文化学院作为一个基层党组织,能够在雄安新区建设规划过程中出一份力,责任重大。希望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大家通力合作,为坚定新区文化自信、讲好新区故事、助力新区教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康振国说,希望以本次党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并探索更多合作形式,推动各方教学科研等发展。

  安新中学书记时延青、校长杨二房对本次支部共建表示衷心感谢和大力支持,希望借助这个机会,学习更多经验,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提升学校教育水平。

  随后,各支部成员前往安新县留村小学,看望学校师生,并送上了一批红色、文化、科普类书籍。随行成员还走进教室,为孩子们讲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内容。

  “从新区成立以来,在教育方面和京津对接的频率、质量、高度不断提升,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是一个良好平台,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共建合作机制,不断密切联系,在教育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为推动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安新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振峰表示。(“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郝静秋 周璐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