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穿越”回战斗年代当一把少年英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任悦 编辑:曲璐琳 2017-10-14 10:25:00

内容提要:战斗小英雄朱长林、机智勇敢的王二小、英勇就义的刘胡兰……这些少年小英雄的形象,现在“00”后的孩子们还知道吗?用什么样的形式讲述他们的事迹才能被新时代的孩子接受呢?

  天津北方网讯:战斗小英雄朱长林、机智勇敢的王二小、英勇就义的刘胡兰……这些少年小英雄的形象,现在“00”后的孩子们还知道吗?用什么样的形式讲述他们的事迹才能被新时代的孩子接受呢?

  让孩子们“穿越”到战斗的年代,去扮演,去体会,让他们真正了解当时少年英雄的精神。本市专门为孩子们创编了少先队史实情景舞蹈《光荣啊!少先队》。这种新颖的方式,不仅演绎了少先队光荣历史,还让孩子们传承了革命精神,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天津市少年宫承办编排了这部少先队史实情景舞蹈。舞蹈由天津市少年宫编创,吸纳91名小演员精心排练。终于在近期正式发布。

  《光荣啊!少先队》通过少年儿童易于接受的艺术化手段形式,包括了“跃动的星星之火”、“党的伟大领导”、“灿烂的星星火炬”、“逐梦的少年儿童”四个舞段,再现了党领导和创立的中国少年儿童组织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史,展现了从安源儿童团到中国少年先锋队,不同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着光荣的少年儿童组织和少年儿童勇敢向前的光荣历史。在整个节目中,孩子们如同坐上“时光机”,变身为当时的英雄少年。很多孩子在演出过程中全情投入,眼含热泪。在节目中扮演王二小的,是天津市少年宫小学生艺术团学员张梅霜,她说:“以前我只是听过这个故事,感觉上并不是很深刻,这次,我能扮演他,一遍遍地体会当时的场景,每一次都被感动。重新回到现实中时,才更觉得我们今天成长的环境是多么快乐、幸福。”

  一个个少年英雄的形象,一段段光辉的历史瞬间;当年孩子们的英勇斗争,现在孩子们的快乐成长,都被浓缩在13分钟的表演之中。合理的时长和符合孩子们表演特点的编排,也更利于这个节目在少年儿童中传播。

  近期,团市委、市少工委将联合市少年宫开展走基层公益演出,制作天津市《光荣啊!少先队》少先队史实情景舞蹈文化产品。激励少年儿童感知党恩,了解队史,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