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 天津科技“小巨人”将达到5000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姚华 编辑:侯静 2017-10-15 09:21:00

内容提要:近年来,本市深入实施万企转型升级行动,大力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记者从市工信委方面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本市将实施科技小巨人成长计划升级版,培育一批具有创新创造活力、掌握核心技术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到2020年,全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将达到5000家。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本市深入实施万企转型升级行动,大力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记者从市工信委方面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本市将实施科技小巨人成长计划升级版,培育一批具有创新创造活力、掌握核心技术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到2020年,全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将达到5000家。

  打造创新创业中心

  建设创新创业载体是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对此,本市将加快建设各类创新创业孵化载体,鼓励发展创客空间、创新工场等新型众创空间,搭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平台,孵化一批创业企业和创新成果,构建政府引导、市场服务、要素齐全、安全高效的创新创业体系,支持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建设“双创特区”,打造创新创业集聚地和全国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建设公共服务平台

  在建设硬件载体的同时,本市还为中小企业建设公共服务平台。例如,企业服务平台“马上办”,“马上办”注重企业内部的沟通速度和执行效率,为全市中小企业用户量身定制专属服务产品,让企业内的连接更加高效。在刚刚举行的2017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全国总决赛上,“马上办”为本市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八大领域的精英创业团队提供服务支持,助力新创企业加速执行力。市工信委方面表示,本市将重点建设手机、软件服务外包等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打造双高人才高地

  人才引进对于中小企业发展至关重要,为此本市将着力打造“高端领军人才”和“高端技能人才”的双高人才高地,探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专业人才聘用和激励机制,重点引进并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津创新创业。与此同时,创新创业企业也在助力本市教育、先进制造等行业快速发展,刚刚完成B+轮2亿元融资的作业盒子面向本市中小学师生推出了系列产品,推动全市教育和科技深度融合。十三五期间,本市将大力培育高素质劳动大军,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保障。(“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