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二十九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10-15 10:00:38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10月1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684件。其中:滨海新区534件、和平区141件、河东区279件、河西区249件、南开区303件、河北区198件、红桥区126件、东丽区185件、西青区225件、津南区210件、北辰区277件、武清区166件、宝坻区187件、宁河区159件、静海区230件、蓟州区20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10月1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684件。其中:滨海新区534件、和平区141件、河东区279件、河西区249件、南开区303件、河北区198件、红桥区126件、东丽区185件、西青区225件、津南区210件、北辰区277件、武清区166件、宝坻区187件、宁河区159件、静海区230件、蓟州区205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承德道1号1601楼前港湾中心大楼空调室外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排查,噪声源为港湾中心1303室(租用户:天津金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空调室外机压缩机故障发出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公司对空调压缩机进行维修更换。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贵阳路吉利花园4号楼3、4层“老四海居”饭馆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饭馆已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使用。经监测,油烟排放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商户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的检查,如发现任何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四平西道电报大楼南墙塑钢建筑内不明机器噪声非常扰民,并且有时还散发出蓝色烟尘。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塑钢建筑为一栋办公建筑的防雨通道,且该栋建筑物已长期停止使用,未发现不明机器噪声与蓝色烟尘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对该点位问题进行定期跟踪查访,如发现问题,立即依法查处。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港东新城海韵园10号楼近期夜间总能闻到一股刺鼻性化工异味,不知具体异味来源。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周边存在化工企业,经排查未发现区域内存在化工异味。监测人员已进行臭氧采集监测,经监测,恶臭浓度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对辖域内巡查,加大排查力度,防止企业违法排污。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环河南路76号天津蝶桥厨房设备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生产中使用含大量VOC、苯类的危险化学品,排放烟尘异味污染,清洗漆桶后产生的废水也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并且机器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气工业废水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不属于“散乱污”企业,无喷漆工序,不涉及危险化学品存储或使用,无清洗漆桶行为,不产生清洗废水等各类生产废水,无产生异味等其他工艺废气。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北街贻成豪庭63栋底商“客好来便利店”在门前放置了6台大型儿童游乐设施,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便利店门前确摆放了6台大型儿童游乐设施。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商户下达了《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相对人对6台儿童游乐设施自行转移处置,承诺不再出现噪声扰民现象。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北街融科贻锦台4号楼西侧厦门路上“辣椒炒肉”、“槐店王婆大虾”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两家餐饮店经营证照齐全,均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其中,“辣椒炒肉”具有第三方检测报告,油烟排放未超标,“槐店王婆大虾”由于近期刚开业,正待第三方检测。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槐店王婆大虾”店的两组灶台进行了查封。待油烟排放持续达标后,方可开封作业。要求餐饮店日常营业时油烟净化设施保持正常运行,确保油烟排放达标。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小东庄村旁边的军粮城发电厂三个烟囱排放烟尘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3台发电机组在运行,分别为#5机组、#9机组、#10机组,军电公司目前排放数据全部进入超净排放限值内,所见白色烟雾为凉水塔水蒸气和湿式脱硫后的水蒸气,不存在排放烟尘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监管,如发现违规行为,将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镇福港园16号楼西侧有一建筑楼盘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工地存在夜间施工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施工单位下达了整改告知书,责令立即整改,合理安排工期不得进行夜间施工。确需夜间施工作业的,必须提前3日向区审批局提出申请,经审核批准后,方可施工,并由施工单位公告当地居民。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上仓镇梁庄子村津围公路路边的强石搅拌站一天24小时工作,粉尘污染大,且装卸车辆经过的路途撒漏严重。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粉尘 渣土运输撒漏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强石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混凝土,有环评手续,不在“散乱污”企业治理名单内。生产用原料已采取密闭措施。在生产期间对厂区进行洒水作业,作业区地面保持水洗,夜间10点前停止所有建筑施工。由于个别购料车辆苫盖不到位,导致经过的路途存在撒漏现象,且强石厂区与津围公路出入厂区交汇道口,车流量大,导致水泥道口破损。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成该公司对购料车辆加强管控,进料车辆及时苫盖,防止运输时出现撒漏现象。责令该企业在10月15日前对道口进行重新翻修,使道路保持平整,在此期间,进行洒水抑尘。并责成专人对该公司巡查,防止出现反弹。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窝头镇永乐村桥下有露天喷漆的个体户(无名)产生喷漆异味及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实为东施古镇“煤改气”工程施工队在永乐村租用场地进行燃气管道除锈喷漆作业。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其立即停工,现已将除锈喷漆作业清除完毕。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防其露天除锈喷漆现象发生。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东二营镇燕户庄村的自来水井被附近的养猪场(无名)产生的粪便污水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养猪场利用养殖产生的污水浇灌村东侧核桃树苗,因看管不到位,导致部分污水流至树苗东侧的沟渠内产生的积存,不存在自来水井被污水污染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养殖场主进行批评教育,承诺立即整改,现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加强监管,确保不出现反弹。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马伸桥镇北辛庄村村民肖奇开办的砖厂偷偷进行生产,排放烟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砖厂实名为天津市蓟县万鑫源建材厂,主要生产粘土砖。在“散乱污”企业治理名单内。已对该公司实施关停,动力电源线已被剪断。无生产迹象,生产设备已拆除,场地正在清理。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完成“两断三清”。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别山镇国华盘山电厂进厂路西侧小道,近期夜间有很多装运渣土、沙石料的工程车辆行驶,道路扬尘污染严重,且车辆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道路扬尘 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路段位于礼明庄镇迁礼庄村东至国华盘山电厂进场路之间,于2017年9月18日开始进行乡村公路施工,该工程属于区库区办实施的民心工程之一,夜间确有运送渣土、砂石料的工程车行驶造成扬尘和噪声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按规定进行喷淋降尘作业,对土堆及时进行苫盖,减少车辆鸣笛,同时加快施工进度,目前已完成。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窝头镇永乐村一线穿桥下空地每天有人进行露天钢管喷漆作业,产生喷漆异味,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实为东施古镇“煤改气”工程施工队在永乐村租用空地进行燃气管道除锈喷漆作业,该镇于9月27日已将除锈喷漆作业设备清除完毕,不存在露天钢管喷漆作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防其露天除锈喷漆现象发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