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公益志愿者 传播好家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杜洋洋 编辑:侯静 2017-10-16 07:54:00

内容提要:14日上午,记者走进宝坻袁了凡纪念馆,只见讲解员刘俊荣正手持话筒,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前来参观学习的中学生们进行一堂生动的家风家训教育课。

  天津北方网讯: 14日上午,记者走进宝坻袁了凡纪念馆,只见讲解员刘俊荣正手持话筒,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前来参观学习的中学生们进行一堂生动的家风家训教育课。

  “袁黄,号了凡,明代著名思想家,明万历年间任宝坻知县。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历代前贤的民本思想、明德之志、勤勉精神和廉洁操守。”刘俊荣娓娓道来,将袁黄的生平、思想精髓呈现在学生们面前。

  刘俊荣是宝坻一中的心理辅导老师,还是宝坻区优秀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天津市国学家风青年大讲堂导师。多年来,刘俊荣深入社区、学校,进行家风家训、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公益讲座。

  2017年5月,袁了凡纪念馆建成后,刘俊荣又与其他几名志愿者一起成为义务讲解员。在古香古色的纪念馆内,刘俊荣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家风建设。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在教学中不断探索让学生自觉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特别是良好家风家训熏陶的有效方法,努力让孩子们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染下健康成长。”

  前不久,宝坻袁黄研究会和宝坻一中共同成立“了凡图书馆”,刘俊荣在此举行了30余场公益读书活动,并尝试将了凡文化的核心与心理学知识结合起来教育学生。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们将更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真正成为传承者和弘扬者。”刘俊荣说。(“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