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不断创新发展 做实大健康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7-10-16 08:29:54

内容提要:在不久前成功闭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包括足球、篮球、自行车、艺术体操等14个大项、57个小项的赛事在位于静海团泊湖畔的天津健康产业园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久前成功闭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包括足球、篮球、自行车、艺术体操等14个大项、57个小项的赛事在位于静海团泊湖畔的天津健康产业园举行,不仅再次向世人呈现了诗人郭小川笔下团泊洼的诗意与秀丽,也将世界的目光再一次聚焦这座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的绿色园区。

  天津健康产业园距市中心区10公里,一期规划面积10.65平方公里,生态配套区规划面积11.9平方公里,依托中西医教学科研中心、医疗康复、体育健身基地建设,推动“互联网+”产业融合,延伸健康产业链条,逐步形成了面向京津冀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启动建设以来累计实施项目65个,完成投资180亿元。

  作为主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加速产业转移提升,反哺京津冀区域发展的重要载体,2014年,天津健康产业园被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二十一园”建设。园区以体育健身产业“起笔”,高标准建设了23个专业化国际标准体育场馆,先后承接了东亚运动会部分赛事、WTA天津公开赛、环中国自行车赛、“谁是球王”争霸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

  2017年2月,静海区团泊湖地区被命名为团泊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成为继奥林匹克中心场馆群以来全市第二个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

  充沛的体育资源吸引着众多文化旅游项目纷纷落户,园区年接纳游客80多万人次。全球唯一的萨马兰奇纪念馆被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团泊尚柏奥特莱斯商业广场产业带动力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团泊湖仁爱乐乐岛成为全市乃至京津冀地区全民健身旅游的特色聚集区。

  在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的同时,园区加速高端医疗产业聚集,主动承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中国医学科学院创新园区,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生物医药技术研究所、国际糖尿病医院、天津国际医学城等一批高端医疗项目“国家队”相继签约入驻。

  不仅如此,园区加快发展康复养老产业,补齐医疗服务“短板”,变“老有所养”为“医养结合”成为静海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探索实践。

  在位于园区的全国首个大型养老机构康宁津园养老服务中心,来自天津及周边地区的500余名老人其乐融融地享受着“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

  “医养结合是康宁津园的一大特色,来这里的老人可以实现小病不出户、常病不出园、大病直通车。”康宁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通过与三甲医院建立就医住院绿色通道等举措,形成了“医、护、健、养’的新型养老模式。(“津云”—北方网编辑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