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三十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10-16 11:26:33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10月15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705件。其中:滨海新区535件、和平区142件、河东区282件、河西区250件、南开区304件、河北区201件、红桥区126件、东丽区185件、西青区226件、津南区212件、北辰区278件、武清区168件、宝坻区190件、宁河区159件、静海区230件、蓟州区207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10月15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705件。其中:滨海新区535件、和平区142件、河东区282件、河西区250件、南开区304件、河北区201件、红桥区126件、东丽区185件、西青区226件、津南区212件、北辰区278件、武清区168件、宝坻区190件、宁河区159件、静海区230件、蓟州区207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城厢中路平祥大厦7号楼底商“赶集小镇餐馆”每天11:30-13:30、17:30-20:00油烟污染大。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待出具油烟监测报告后,一经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华苑居华里7号楼旁边每天早上5点有垃圾清运车作业,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作业时间调整至每日早晨6点后进行垃圾拉运作业,减少噪声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嘉陵道与罗江路交口报亭内“晓蕊家凉皮”向马路上随意倾倒污水,并且乱丢垃圾导致周边有很大异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晓蕊家凉皮”周边无明显污水倾倒痕迹,也没有垃圾存在。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精武镇潘楼村北“潘楼垃圾中转站”将产生的大量的污水通过车牌为“津B38936”的车(车主电话:15822561925)排放到附近的河道里。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其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2017年5月至6月期间,因潘楼垃圾站渗沥液储存能力不足,该垃圾站与天津市晨星力克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渗沥液暂存协议,并由“津B38936”车辆负责运往晨星力克公司暂存。自2017年6月22日起,潘楼垃圾站渗滤液不再向晨星力克公司运输,改为运往华明镇污水处理厂,由于路途较远,“津B38936”车辆车主出于运输成本考虑,不再承接渗沥液运输工作。同时,经对潘楼垃圾站周边河道进行排查,未发现渗沥液污染河道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潘楼垃圾站的监管力度和周边河道巡查力度,如发现非法向河道倾倒废水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王稳庄开发区“亿博制钢有限公司”磷化镀锌产生工业废气、废酸以及工业废水。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废水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亿博新型材料包装有限公司主营冷轧钢带等业务,有环保手续,该企业无磷化镀锌工艺,原有酸洗工艺已于2016年9月被西青法院查封。

  同时,天津市亿博新型材料包装有限公司院内有天津市永一五金厂租用亿博新型材料包装有限公司厂房,主要生产工艺为磷化,并配套建有污染治理设施,无镀锌工艺。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两家企业进一步加强环境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两家企业的监管力度,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经济开发区兴华十一支路建福工业园“信一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私自排放有毒气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一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无机、有机生物膜及相关制品生产,主要生产工艺为加热融化、挤出、拉丝、编织等,有环保手续。经对该企业厂界恶臭进行监测,结果未超过国家标准。经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实际生产设备与环评资料不符的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生产设备与环评资料不符的问题,已依法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如发现其它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大寺镇青凝候村有几家养鸡养羊养猪的大型养殖场(无名),产生粪便异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反映的青凝侯村周边进行排查,共有6户养殖户从事养猪,1户养殖户从事禽类及羊养殖。清粪方式均为干清粪,粪便用于农业利用,现场检查发现有个别养猪户存在场外晾晒粪便的情况。但上述养殖户均距离居民区较远。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场外晾晒粪便的养猪户立即将粪便清理干净,并要求其今后对产生粪便及时清理。下一步,加大该区域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王稳庄镇天源道9号E4厂房旁边有一汽车零配件厂,长期排放喷漆异味,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王稳庄镇天源道9号E4厂房旁边的汽车零配件厂,名为金智达(天津)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有环保手续,主要生产汽车内饰面料,原料主要为PVC革,生产工艺为火焰复合,产生的废气配套建有治理设施,无喷漆工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精武镇小卞庄村村南“强盛宇塑料厂”无环评手续,目前紧闭大门偷偷进行生产,排放刺鼻性异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新强宇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塑料气垫膜,无环保手续。该企业已列入原地提升类“散乱污”企业名单,按照治理工作要求,已于2017年5月对该企业采取了断电查封措施。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该企业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要求做好原地提升改造工作,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严禁擅自恢复生产。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镇同泽园13号楼的底商“良元汽修”机器噪声非常扰民,有时还会排放很浓的汽油异味。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良元汽修坐落在同泽园13-1-101,主要从事补胎换胎,车胎充气,车辆维修项目,有营业执照,气泵产生噪声,车辆维修时,将车辆内残存的汽油放出装入简易油桶中储存,产生汽油异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信访举报的噪声和汽油异味问题,商户已将作业时间调整为早8点至11点,下午2点至晚8点,并及时处理废汽油。下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镇左岸名邸小区对面同德路东段饮食街的“东北农家院”饭店长期使用高音喇叭播放音乐,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多次巡查,均未发现高音喇叭声。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周边的巡查力度,发现噪声扰民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子牙镇潘庄子村村东北角有一家自行车零配件加工厂,夜间进行生产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自行车零配件加工厂”为天津市静海县世聪五金厂,主要从事自行车配件加工,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属于“散乱污”原址改造提升企业。子牙镇政府已于2017年8月26日对其采取了断电、查封生产设备等措施。设备封条完好,未发现夜间生产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该企业完成改造升级,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东方红路与东兴道交口,东方红路一侧,银桥商场对面有个废弃的市场,附近的商户在此倾倒污水,使用燃煤产生大气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商业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废弃市场”为静海镇六街村委会管辖的水产市场,市场下水道生活污水外溢、有异味;1家经营烧鸡商户使用燃煤。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市场商户燃煤炉具已拆除,生活垃圾已基本清理,下水道已清理。对该市场排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于2017年11月15日前完成。同时,加强对该市场的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开发区顺帆路最西侧到头欧派家居工厂的北面“天津明彩印刷”被查封后还偷偷进行生产,排放工业废气和废水;静海开发区北区正东科技园内有5万平米的厂房分组给很多小工厂,每次环保部门检查都是查有证那几家,其他工厂均夜间偷偷进行生产,排放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废水、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天津市明彩印刷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贴花制作,原料为纸张和油墨,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手工制作工序正在生产,其他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印刷工序已配套安装有VOCs处理设施。

  反映的“正东科技园”内共有租赁企业43家,已办理环评手续企业18家。目前正在生产的企业13家,其他企业正在装修厂房、安装设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明彩印刷科技有限公司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问题,已依法立案查处,并对该企业设备进行查封。在未经环保验收合格前不得恢复生产。对春和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无环评、废气处理设备吸收不全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处罚。已制定正东科技园区企业排查方案,对企业现场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对排查发现的违法问题依法查处。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梁头镇北张庄子村口张路两侧多家扁丝厂排放异味及工业废水;于家村村里大马路两侧及村子南方的印刷厂(例如:君磊、正晟通)依然偷偷进行生产,排放废水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北张庄子村口张路两侧多家扁丝厂”应为镀铜扁丝生产加工企业,共有6家,均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配套有污水处理设施,废水处理后循环使用。上述6家企业均已列为“散乱污”原址改造提升类企业。对以上企业全部采取“两断一封”措施。均处于停产状态,设备封条完好。

  反映的“于家村村里马路两侧及村子南方的印刷厂”共有3家,其中:金磊印刷公司未办理环保验收手续。上述3家企业生产过程中不使用水,无生产废水排放,配套安装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均已列为“散乱污”原址改造提升类企业。对其采取断电、设备查封措施。现场检查时,企业均已停产,设备封条完好。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金磊印刷公司未办理环保验收手续,已依法立案查处。下一步,将督促上述企业于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改造升级,未经验收合格前不得恢复生产。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中旺镇205国道丁庄子路口对过彩虹木器厂无环评手续,排放木屑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天津市静海区彩旺虹木材加工厂,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打磨及裁切工序有木屑粉尘产生,未配套安装粉尘收集处理设施。已对其采取查封、断电措施。该厂处于停产状态,设备封条完好。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厂木屑粉尘没有安装收集处理装置的问题,已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其粉尘收集处理设施安装完毕,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双塘镇西双塘村村南有一养猪场,常年散发臭味,并长期将猪粪便掩埋在周边土地内,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静海县西双塘畜牧综合养殖公司,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粪污通过污水管道集中收集于集粪池中,经过固液分离后固粪经堆积发酵用于土地施肥,液体用吸污车定期清污还田。在该企业东南厂界采取了恶臭气体样本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未办理环保登记备案便投入运营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区畜牧水产中心已要求该企业保证粪污治理设施正常使用,收集发酵的污水和粪便全部还田利用,并做好场区环境卫生的清理清洁工作。区畜牧水产中心、环保局、双塘镇政府将加大对该企业的检查力度,监督其规范处理生猪粪便,强化消毒防疫,避免异味污染。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廉庄镇后米村1排22号旁边有一大型冷库(不清楚隶属哪家企业),冷库压缩机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企业为天津城泽远商贸有限公司。该冷库有4台压缩机有降噪设施,于9月28日对冷冻库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报告显示噪声未超标,因该冷冻库西侧紧邻居民住宅,虽然噪声未超标,但仍对居民有影响,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企业10月15日前对室外压缩机安装隔音板,进行全封闭降噪处理。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防止噪声扰民现象发生。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皇姑庄村村西董国华开办的京华塑料厂无环评手续,夜间偷偷进行生产,排放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宁河县京华凯鑫达金属制品厂,无环评审批、验收手续,属“散乱污”企业,对其已断电并贴封条。现场检查时,有生产迹象,反映问题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涉嫌环境违法问题立案调查。目前,已完成清理工作。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企业在整改期间不再出现环境违法问题。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宁河区贸易开发区内的“信诚精铸”、“旭日机械设备厂”夜间偷偷进行生产,排放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信诚精铸有限公司,具有环评手续,目前正在进行环保处理设施升级改造,新式环保设备已进场准备进行安装,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

  反映的“旭日机械设备厂”属河北省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管辖,该企业已断电,铸造生产线已拆除完毕,已不具备生产能力。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天津市信诚精铸有限公司处于断电停产状态,待整改完成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旭日机械设备厂已移交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处理。

  下一步,加强对天津市信诚精铸有限公司的监管,确保企业在整改期间不再出现环境违法问题。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大艇村宝芦公路路边有一家具厂(不知具体名称,厂内有两个大烟囱)有喷漆异味、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晟楠门业有限公司,该企业无环保手续,属“散乱污”企业。已对该企业实施了强制断电查封。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也未发现喷漆作业痕迹。

  两个大烟囱为该企业新安装的环保设备的一部分,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该企业已被断电查封,并且已按照“散乱污”企业整改要求进行整改,环保设备已安装。待该企业整改完成,经相关部门监测验收合格,会审批准后方可恢复生产。

  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该点位不再出现环境违法问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