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38名医疗队员为全运会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鹏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10-16 15:52:07

内容提要:近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已圆满落下了帷幕。赛场上,运动员努力拼搏、摘金夺银,神采光鲜。大家殊不知,在运动员们身后有一大群医务工作者,他们心中只有责任和重担,坚守着运动员与每一位与会人员的身体健康,西青医院38名医护人员就在这个行列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已圆满落下了帷幕。赛场上,运动员努力拼搏、摘金夺银,神采光鲜。大家殊不知,在运动员们身后有一大群医务工作者,他们心中只有责任和重担,坚守着运动员与每一位与会人员的身体健康,西青医院38名医护人员就在这个行列里。

  做好全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卫生计生系统的重大任务,是对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全面检验。西青医院作为全运会定点医院,院领导要求努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将全运会作为重要任务。优先安排、优先落实、优先保障,集结全院力量,以良好精神风貌与职业素养,投入到全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中来。西青医院医疗队38名医护人员负责师范大学体育馆手球比赛的医疗保障任务,共完成了十多场比赛的保驾护航工作。全院医务人员在科室人员紧张的状况下,加班加点,竭尽全力为全运会赛事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当好全运会健康的“守护神”。面对疲劳和压力,西青医院医疗队忠于职守,全心投入,团结一致,以良好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各方赞誉。

  此次顺利完成保障任务,与西青医院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及全面协调保障密不可分。在接到全运会医疗保障任务后,全院组织召开动员会,制定了全运会医疗保障工作方案,组建了全运会医疗保障工作组,明确了主动服务、加强指导、系统培训、强化演练、统筹协调的工作目标,医务科等多部门统筹医疗救护、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病媒生物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置。建立健全各项应急预案及诊治流程,对所需药品、物品、器械进行统筹安排,并开通全运会制定留观病房并进行科学维护。通过纵向管理、横向协调、建立统一领导、全面覆盖的运行机制,确保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的科学高效。

  与此同时专业化诊疗与规范的流程是完成任务的必要保障。西青医院将全运会医疗保障工作纳入医院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学科齐全、技术力量扎实、信息化基础好、人员设备便于集中调配,以及专业化的诊疗及规范化流程,绿色通道无缝对接转运,医院前院后方联动为运动员和与会人员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

  对于全运会的医疗保障工作,医务科、护理部和各临床科室都给予高度重视,在人员急缺的情况下仍派出技术骨干承担全运会医疗保障任务。全运会现场保障的医务人员的工作是很辛苦,大家都是默默的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在岗位上。刘颖作为医务科干事,除了要完成日常科内繁忙的工作外,还要负责全运会医疗保障协调工作,每天都要随医疗队进行现场保健。在全运会开幕式的当天,连绵的秋雨让刘颖感冒了,发烧38度多,她就吃片退烧药,继续投入工作中。队员们劝她休息一下,她说:“全运会工作很重要,我能坚持。”然后戴个口罩继续默默工作。只要有运动员在场,就有我们医护人员陪伴,“紧急救治,服务全运”是一份光荣职责所在,他们牢记医院领导班子的嘱托,在工作中体现了西青医院人的良好风貌。

  在院内,原本就满负荷运转的各科室被抽调了一部分骨干后,为了保证医疗工作的有序开展,留守的医务人员更加繁忙,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他们也是加班加点默默坚守。

  全运会期间,西青医院人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作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十三届全运会的医疗保障工作中,为全运会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