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居民唱响主旋律 欢歌喜迎十九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慧玲 万彤 通讯员 瞿靖江 刘婧 张宇薇 编辑:王钰晨 2017-10-17 07:50:18

内容提要:“盛会在即,欢歌唱响”。连日来,河西区各街道社区文艺展演活动精彩不断,好戏连台,社区居民载歌载舞,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盛会在即,欢歌唱响”。连日来,河西区各街道社区文艺展演活动精彩不断,好戏连台,社区居民载歌载舞,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梅江街举办的第五届“唱响文明,放飞梦想”中老年合唱展演活动中,来自10个社区的13支合唱团向近500名居民展现了梅江中老年人的风采。当天,梅江街合唱团的一曲《中国梦》拉开活动帷幕。随后,相继唱响的《打靶归来》、《爱我中华》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激昂斗志、振奋人心。《党旗飘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激发了观众的爱党爱国情怀,将活动推向高潮。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文化活动水平,进一步浓厚了全民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柳林街珠峰里社区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抒怀心中情”主题党日活动,60名党员骨干以歌曲、朗诵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中,歌曲《我爱你中国》、《英雄赞歌》激动人心;原创散文诗朗诵《政治生命的开始》,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往昔的峥嵘岁月,抒发了对党的敬爱之情;原创诗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出了党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来自财经大学的学生登台亮相,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我的祖国》,慷慨激昂的朗诵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党员。此外,几位社区老党员还在现场挥笔抒情,写下了多幅歌颂党的书法作品。其中,90岁高龄的社区党员王玉琴用自己的书法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和喜迎党的十九大,表达了对党的深情。

  越秀路街举办了“喜迎党的十九大清风颂廉扬正气”专场文艺演出暨剪纸作品展。演出在舞蹈《向着太阳》中拉开序幕。歌曲《我的祖国》、《江山》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男生独唱《为人民服务》、二重唱《中华好家风》、原创歌曲《反腐倡廉民心畅》将廉政清风吹进观众的心中;舞蹈《欢庆》舞出了广大居民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喜悦心情。演出在合唱《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中落下帷幕。在举办专场文艺演出的同时,该街剪纸作品展也在祥和里社区举行,一幅幅精心装裱的作品,赞颂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的繁荣发展,表达了党员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