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用户数据界限何在? 美最高法受理微软电邮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7-10-17 09:33:28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美媒报道,16日,美国最高法院同意受理电邮提供商是否必须遵守针对存储于美国境外的客户信息的搜查令一案,这是科技公司与美国政府就获取私人数据方面产生的最新冲突。

  

  这起在联邦政府与微软公司之间展开的诉讼,是科技公司与执法部门围绕消费者数字信息进行的更广泛较量的一部分。在考虑数字时代的隐私权和公众安全方面,最高法院正在变得更加积极。

  在这桩电邮案件中,联邦政府曾于2013年申请获得一张搜查令,要求微软提交一名涉嫌使用电子邮箱账户进行毒品犯罪活动的客户的电邮信息。一位地方法官向政府颁发了搜查令。

  微软随后提交了部分存储于美国设备上的账户识别信息,但不予提交实际的电邮讯息,称这些信息存储于爱尔兰的一个数据中心内。微软表示,美国的搜查令并不适用于存储于境外的数据。

  这桩案件或于2018年开庭审理,最高法院料于明年6月底前做出裁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