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暖心公益行:“大家长”背后是对家人的亏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10-17 09:39:42

  天津北方网讯:

  天津网讯城市快报记者王昊(图片由刘少峰提供)来自河南省信阳市的刘少峰今年36岁,毕业后他就来到天津,一直从事建筑工程行业技术与管理工作。从最初的施工员到现在的全国优秀项目经理,他用自己的辛劳和智慧为天津的建设做出了贡献。直到现在,一年365天,刘少峰有超过一半时间仍住在工地,虽然老婆孩子也在天津,他根本无暇照顾。因为对孩子的关注较少,他甚至还受到过孩子班主任的“约谈”,用刘少峰的话说:虽然他获得过全国优秀建造师这样的荣誉,但作为老公、作为父亲,他是不称职的。

  来津四年后“安”了家

  2005年,建筑工程专业毕业的刘少峰通过校园招聘来到了天津,成为中建六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员。当年,刘少峰结婚了,因为刚来津闯荡,连个固定的住所都没有,他将妻子留在了老家。刚进入建筑行业,刘少峰主要负责技术与管理、现场生产安排、技术协调等,由于刘少峰和同事的兢兢业业,当时他所在的项目被评为本市首批观摩工地。

  一个人远离家乡来津,刘少峰没有租房,而是住在工地彩板房宿舍。“宿舍冬天冷、夏天热,但我觉得能有个这样的‘家’已经很知足了。”刘少峰说,2006年他的儿子出生了,为了工作,他仍然和老婆孩子过着两地分居的日子,只有过年才回老家看看。2009年,刘少峰在滨海新区购买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2011年,刘少峰装修了房子,把老婆孩子接到了天津。

  优秀的团队“大家长”

  担任项目经理后,刘少峰带领他的团队相继创造出170天完成10万平方米开发区十三大街项目的新速度,55天建成总造价7200万元的工程,与团队一起铸造出获得38个创优奖项的宁汇大厦项目。“速度和成绩的背后,是离多聚少。”刘少峰如是说。

  2015年9月,刘少峰受命来到中建六局新总部大楼——中建中心项目,由此开启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十年,从施工员到生产经理、执行经理、项目总工,再到全国优秀项目经理,他慢慢成长为一个个创优项目团队的“顶梁柱”。作为项目的“大家长”,刘少峰深知自己身上的重担,他不仅关注每个部门的工作动态、关注项目的整体运转,也时刻关心团队成员的学习、生活情况。哪个队员心理有波动了,谁在生活上遇到困惑了……刘少峰都记在心上,主动谈心开导,送去力所能及的帮助,尽量做到让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不带“包袱”工作。

  不称职的丈夫和父亲

  刘少峰被评为全国优秀项目经理、全国优秀建造师并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他作为项目的“大家长”成绩是优秀的,但作为一名父亲,一位丈夫,他却是不称职的。刘少峰说,儿子五岁时来到天津生活,由于他每天都要奔波于工地,根本没时间照顾家里,因此他的妻子石新霞放弃了上班的机会,成为了全职家庭主妇,每天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

  孩子一天天长大,到了上学的年龄,而刘少峰根本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业,一年里有一半时间他都住在工地,即使回家也是很晚了,儿子早已睡去,而转天一早孩子还没起床,刘少峰就出门赶往工地了。在班主任与孩子的一次谈心时,得知了刘少峰工作很忙,对孩子的关爱比较少,为此班主任还特地“约谈”了他。“孩子问我最多的两句话就是,‘爸爸你什么时候下班’,‘周末休不休息’,我知道他想让我早回家,想让我多陪陪他,我真的亏欠他太多了。”刘少峰说。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