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三十一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0-17 10:05:37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10月16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722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10月16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722件。其中:滨海新区535件、和平区143件、河东区283件、河西区250件、南开区305件、河北区204件、红桥区127件、东丽区187件、西青区226件、津南区212件、北辰区280件、武清区169件、宝坻区192件、宁河区159件、静海区232件、蓟州区208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滨大道与万意路交口慧通综合市场旁的“津城不锈钢断桥铝”以及“南方不锈钢”两家加工点产生噪声、粉尘以及刺激性气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粉尘、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两家加工点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常州道与真理道之间的江都路上有很多烧烤饭馆产生噪声和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路段涉及油烟和噪声污染的餐饮单位共计16家。其中有10家饭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有6家噪声问题待检测。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10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饭馆,已责令其停业整改,并安装合格的净化设备。6家需噪声监测的餐馆,待出具噪声监测报告后,一经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下一步,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气象台路与平泉道交口金地平山印建筑工地,整夜进行施工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噪声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施工工地每天夜间22:00-次日6:00之间进行土石方作业,且有渣土备案手续,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管理,要求其禁止鸣笛,进入现场后排队等待装土的时候灭灯熄火,切实减少施工中产生的噪声。

  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叠彩道欧亚花园1门1楼“天津市专款投资监督委员会”的公司食堂排放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食堂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且无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待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且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监测合格后,方可进行营业。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小海地三水南里123栋“锦江浴池”将洗澡的脏水排放在小区里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有一家浴池,澡堂的污水排入市政管网,现场的部分水迹,为屋顶排雨水管道渗出的雨水。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马场街四化里60门1楼“麻辣烫黄焖鸡”产生油烟污染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饭馆证照齐全,经监测,油烟和噪声排放均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吴家窑大街佛山里36门东侧平房内有四家废品收购站,露天堆放大量废品散发恶臭异味,并且车辆装运废品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噪声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确实有废品堆放,且在废品装卸过程中有噪声产生,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四名涉事人员清理堆放废品,保持周边环境卫生整洁,装卸废品时要在白天进行,避开居民休息时间,轻拿轻放,防止噪声扰民。

  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下瓦房恒华大厦底商“利伟串烧”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饭馆证、照齐全,有油烟净化设备且经监测,油烟排放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水上公园宁乐里小区7号楼底商“南方菜馆”将餐饮污水倒入下水道导致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商户安装油水分离设备,加强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西马路与北马路交口有建筑施工,每天23:00-3:00左右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行为,已立案处理,并要求施工单位现场采取减少施工车辆和挖掘机、施工作业面远离居民楼、控制施工进程等措施进行施工作业。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黄河道38号兰园10号楼楼前阿波罗医院的空调冷却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单位停止使用该设备。待整改完成,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街湛江里3栋底商“高原拉面馆”排放油烟污染,并且每天下午出摊摆马路餐桌,夜间用餐人员喧哗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主营拉面,不炒菜。使用电烧烤炉是环保无油烟产品,存在占路摆桌的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该商户立即整改,停止占路摆桌的行为。现已全部清理完毕。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首创国际城旁边的京津塘高速夜间过大货车噪声扰民;首创国际城东门对面的波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机器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京津塘高速延长线及泰达大街因两侧住宅规划建设距离道路较近,噪声对周边住宅有一定影响。天津波音公司的环境监测(噪声)报告显示,其环境噪声测量结果均在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限值内,厂界噪声未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1、责任单位制定了临时性分时限行方案,同时,已向相关部门申请对泰达大街实施永久性重、中型货车夜间限行的交通管控措施,待批准后进行公告。2、要求波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避免出现生产噪声扰民问题。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工农村新北路港顺物流汽配城门口有收废品的人经常在此燃烧胶皮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港顺物流门口的废品收购站已拆除,现场无任何废品,也未发现任何焚烧痕迹。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出现。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步行街很多商家使用高音喇叭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下达整改通知,要求使用扩音设备的商户降低音量,商户表示一定服从管理与监督。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港工业园区睿平道8号天津市三勋精密机电制品有限公司夜间进行生产,产生噪声及恶臭异味污染,该厂内还有两个酸池子,生产时废酸未经处理就直接排放到市政排水管网里。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异味污染、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座落于津南区双港镇工业园区内,主要从事金属制品生产和表面处理,2010年该公司完成环保审批手续并建设投产,现正办理环保验收手续。9月26日,经废水和噪声检测,废水ph值超标,西厂界、东厂界噪声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已立案查处,对问题工艺和车间已责令停产整治。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督促该企业尽快完成整改。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小站工业园5号路“登凯玻璃有限公司”与“潜成思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中间有家钢铁表面磷化加工厂(无名),每天0:00-4:00加工生产,没有排污许可证,直排废水废酸并且还产生油泥。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天津市凯丰隆奕金属制品加工有限公司,有废水处理站一座和酸雾吸收塔一台。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车间地面有油污,墙体上有滚筒造成的污物,经对该公司污水总排口进行检测,结果为中性。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治。下一步,加强对企业日常监管,如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刘安庄乡发安路上有家制衣厂(名称不清楚)长期产生黑烟。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桐菲娅服装有限公司,已完成环评备案。检查时正在生产,原有三台生物质锅炉已停用,正在进行电锅炉替代改造。

  天津市艳季纺织品贸易公司,已完成环评备案。检查时正在生产,原有两台生物质锅炉已停用,正在进行电锅炉替代改造。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刘安庄工业园佳业道6号天津普天单向器有限公司每天将机加工设备用过的切削液和废机油直排下水道,生产车间的烟气等废气直排,废酸废渣自行处理,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危险废物、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废酸液、废磷化渣均交由天津合佳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处理,产生的废气经管道有组织排放。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一旦发现该企业存在环保违法的问题,立即依法严肃处理。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镇地纬路阳光公寓9号楼近期每天从16:00至19:00总能闻到一股类似煤气的异味,不知具体异味来源。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小区西侧的热力分配站内堆放有袋装的采暖水异味固体添加剂(主要成分为大蒜素,对人体无害),部分包装袋有破损密封不严,散发较大异味。同时,对该小区燃气管线进行了巡检,未发现燃气泄漏情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该小区热力分配站内的异味固体添加剂清理完毕并运回公司仓库储存。下一步,加强监管,规范储存使用添加剂,避免异味扰民。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西双塘镇八里庄村104国道东侧“天津市三祥铜业有限公司”产生重金属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重金属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三祥铜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铜棒,生产工艺不涉水,冷却水循环使用。配套安装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二号车间内建有一条紫铜杆生产线,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已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该企业废气重金属排放情况进行监测。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新增的紫铜杆生产线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问题,已依法立案查处,责令企业在环保验收合格前不得生产,并根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2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良王庄乡有两家砖厂(名称不清楚,该乡只有这两家砖厂),大丰堆镇高庄子村有一家砖厂(名称不清楚,该村只有这一家砖厂),烧煤产生大气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商业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良王庄乡砖厂”实际只有一家,为天津市盛喜宏发建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淤泥墙体材料制造,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生产使用燃料为天然气,配套安装有除尘脱硫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该企业已列入“散乱污”企业治理名册,对其采取了断水、断电措施,处于停产状态。

  反映的“大丰堆镇高庄子村砖厂”为天津市利成页岩砖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页岩砖,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生产燃料为天然气。该企业已列入“散乱污”企业治理名册。对其采取了断水、断电措施,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天津市利成页岩砖制造有限公司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问题,已依法立案查处。按照“散乱污”清理整顿政策,由市相关部门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会审,如通过会审,将督促企业尽快完成提升改造;如未通过会审,则责令企业于2017年12月底前完成“两断三清”。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2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霍各庄镇哈喇庄村西面京哈高速桥东侧、津围公路南的巨丰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有粉尘及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粉尘、建设项目、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早已被关停取缔,不存在粉尘、噪声污染。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窝头河与宝平公路交口南侧河景家园小区西门对面的“中盛元无纺布有限公司”产生工业废气以及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中盛元无纺布有限公司属“散乱污”原地提升改造类企业。已对该企业实施了断电、查封车间仓库的处理,目前该企业已不再具备生产能力。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未完成验收之前,不允许私自生产。

  2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工业园区天华路10号东南侧有一印刷厂无环评手续,排放异味污染,并且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气、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八里台工业园区天华路10号东南侧有一印刷厂,主要从事印刷品的印刷。现场核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没有环评手续,未安装废水废气处理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直接排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已立案查处。目前,依法对其断电查封,企业停产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办理环保手续。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监督检查力度,防止该企业私自违法违规进行生产。(“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