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体育中心街赵萍:打造以体育休闲 商务会展为主的新城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宏彬 编辑:王菲 2017-10-17 10:32:56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工委书记赵萍走进北方网《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砥砺奋进的五年——讲述我们的幸福生活”,向网友介绍了体育中心街创造幸福生活的典型事例……

体育中心街工委书记赵萍做客《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砥砺奋进的五年
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工委书记赵萍讲述当地幸福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工委书记赵萍走进北方网《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砥砺奋进的五年——讲述我们的幸福生活”,向网友介绍了体育中心街创造幸福生活的典型事例。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北方网《新闻会客厅》特别节目“砥砺奋进的五年——讲述我们的幸福生活”,我是主持人明朗。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南开区体育中心街工委书记赵萍走进津云演播间,与大家聊聊体育中心街的现在与未来。首先,请赵书记和大家打声招呼吧!

  赵萍: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走进津云直播间和网友们进行交流。

  主持人:说起体育中心街,天津奥体中心肯定是一个咱们区域的标志,像咱们今年的全运会,还有很多大型的赛事、演出都在奥体中心举办,同时南翠屏公园也是好多市民朋友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当然了这些还不足以描绘咱们体育中心街的美好的,那么您先从总体上为我们介绍一下。

  赵萍:好的主持人,我们体育中心街,始建于1986年,建街之初叫凌庄子街,1999年区划调整,更名为体育中心街。现有户籍人口3.7万户,近10万人。街域面积由建街之初的5.12平方公里增加到7.2平方公里,街域的轮廓像一艘满帆前行的航船,也预示着体育中心人将在市、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破浪前行,砥砺奋进,续写新篇。体育中心街被定位为以体育休闲、商务会展为主的新城区。在南开区“十三五”规划中,被确定为“两圈两区一中心”的其中一圈,即“环水上商务总部经济圈”的范畴。这是街域的基本情况。

  应该说,体育中心地区经过近几年的提升改造,人文居住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那么,按照区委、区政府构筑“以点带链、以链带圈、以圈带区”的总部经济生态圈的要求,体中人将努力为建设宜商宜业、功能完备的商务总部经济圈发挥重要的助力作用。

  目前,我们街域内,时代奥城商业区、创业环保大厦、濠景国际大厦等重点商务楼宇云集,为街域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了动力。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南翠屏公园和时代奥城国际时尚风情街等三张都市名片彰显个性。

  天津体育馆因为成功举办了第43届世乒赛而蜚声海内外;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作为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场地,“水滴”场馆闻名遐迩。今年全运会,除一些比赛项目外,开闭幕式分别在两个地方成功举办。环大馆周边的体育中心公园已经被打造成以奥运为内容的主题公园。全运会期间经过进一步的提升改造,以大美大绿的景象呈现给广大市民朋友。南翠屏公园位于街域西部,是市区内唯一的山体公园。两座体育场馆和两座大型公园成为体育中心独有的资源。

  时代奥城、奕聪花园、仁爱濠景现代都市别墅群、霞光道5号等高档社区展现大都市风采。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市残联、天津市市容园林委、天津市建材集团、第九中学、水上小学、时代奥城幼儿园、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64医院等共建共享资源也非常丰厚。水上公园、肿瘤医院、地铁五号六号线、快速路、外环线、荣乌高速等周边的优越配套设施也为街域品质的提升助力添彩。

  近年来,街道党工委在街域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街域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街道办事处作为政府派出机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法依规,科学有效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得到辖区百姓的充分认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