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红薯粉走俏 保健食材瞄准高端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林单丹 编辑:侯静 2017-10-17 10:56:00

内容提要:天气渐寒,又到了吃火锅的季节。在资深食客眼里粉条在火锅中必不可少。除了河北省卢龙粉丝、东北宽粉,其实在本市蓟州区生产的红薯粉条产品也不断走俏津京冀市场。为净化于桥水库而选种的万亩红薯,如今被深加工,不断增加附加值。精品农产品为这项民心工程进一步“买单”,更有效增长了当地农民收入。

  天津北方网讯:天气渐寒,又到了吃火锅的季节。在资深食客眼里粉条在火锅中必不可少。除了河北省卢龙粉丝、东北宽粉,其实在本市蓟州区生产的红薯粉条产品也不断走俏津京冀市场。为净化于桥水库而选种的万亩红薯,如今被深加工,不断增加附加值。精品农产品为这项民心工程进一步“买单”,更有效增长了当地农民收入。

  红薯粉条和红薯淀粉是蓟州区特色食品,深受京津及周边地区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近年来,蓟州区对于桥水库进行保护,大量种植根系利于净水的红薯。但受限于生产工艺的制约,蓟州粉条的生产一直局限于小作坊式,存在卫生条件差,产量低,产品质量没有保障,产品附加值低等缺点,严重影响这一特色农产品做大做强。

  依托全自动生产线,万亩红薯基地销量有保障。“目前,企业在于桥水库周边建立近万亩红薯种植基地,与当地农户成立的天津市瑞泰鑫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将其中一半淀粉型红薯专门制作红薯粉。”天津环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洪茹介绍,企业采用全自动生产线,克服了小作坊粉丝制作加入违规添加剂的一般制作流程,专利技术既保证了红薯粉的口感,又保证了储存时间。“目前,五千亩淀粉甘薯企业全部对农户上门收购,保证库区农户收益。”张洪茹表示,生产线全开条件下,每天可加工500至600吨红薯。该设备的投入使用可以减少人员使用量,降低生产成本,保证产品高质量,有效提高蓟州红薯种植户的收入。

  高科技驱动农业产业发展,红薯蛋白走向高端市场。蓟州红薯除了生产红薯粉,现在更被提炼出红薯蛋白纤维用于高端保健食品。“之前蓟州红薯都是粗加工,农户收益少,高端市场上不去。但企业着重开发植物提取技术,目前已成功提取红薯蛋白、纤维素等高端保健食材,专供高端市场。”张洪茹介绍。目前,于桥水库周边农作物例如红薯、金银花等都在走深加工化发展之路,红薯蛋白、金银花提取素等将成为蓟州区特产农产品的“新名片”。(“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