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推出“过冬计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林单丹 编辑:侯静 2017-10-17 10:54:46

内容提要:不烧煤取暖却难租到房屋,对于高龄老人安置问题成为老人家人和当地政府担忧的问题。为合理解决群众难题,东丽区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推出“过冬计划”,对本市各区病残、失独、极度困难、复退军人及80岁以上老人提供不同程度的特别优惠的住养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 不烧煤取暖却难租到房屋,对于高龄老人安置问题成为老人家人和当地政府担忧的问题。为合理解决群众难题,东丽区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推出“过冬计划”,对本市各区病残、失独、极度困难、复退军人及80岁以上老人提供不同程度的特别优惠的住养服务。目前,第一批受惠近十位东丽区居民已经入住。

  在本市环城区还有不少市民居住在棚户区,对于他们而言散煤取暖是冬季日常生活的重要环节。但散煤燃烧是重要大气污染来源之一,为缓解空气污染,按照天津市政府散煤治理推动会要求,10月20日前要完成本市外环线内燃煤清零。为积极配合东丽区委、区政府开展“散煤”治理工作,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在今冬取暖季为东丽区军粮城、东丽区区域内及本市各区病残、失独、极度困难、复退军人及80岁以上老人提供不同程度的特别优惠的住养服务。

  “按照优惠政策第一户入住的是80多岁的赵爷爷和郭奶奶老两口,他们是东丽区新立街居民。”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位老人按照“过冬计划”在今年10月至2018年4月底期间入住养老中心,按照正常价格的四成收费。而如果是军粮城镇符合条件的居民更能享受两成费用入住的优惠。此外,对于全市范围内其他区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老年市民,都能按照正常费用的六成享受“过冬计划”。

  赵爷爷和郭奶奶老两口在养老服务中心不但即将过上“暖冬”,更体会了新型养老方式的温暖。“每逢节假日会有好多活动团体前来慰问,国庆节、中秋节我们都过得热闹而开心。”居住在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的赵惠玲奶奶表示,希望更多老年人在家里住进新房的同时也将养老观念改变。“‘过冬计划’一经推出,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电话咨询的市民很多。目前就已有近十名市民预约入住。通过此次活动把政府的和社会的关怀真正送到老人的心里,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这个大家庭里安享晚年。”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执行院长丁秀荣表示,该养老服务中心是军粮城新市镇配套项目之一,建筑面积7092平方米,共有床位221张位可提供。老人居室设有单人间、双人间、五人间、VIP间。房间宽敞明亮,佳养舒适,能满足不同老年人需求。(“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