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区委书记:加快宁河绿色发展跨越式发展步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10-17 11:12:14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河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立足生态优势,统筹城乡发展,服务项目建设,全力提质增效,特别是突出顶层规划,召开区委全会通过了《关于落实“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目标推进宁河绿色发展跨越式发展实施意见》《天津市宁河区党的建设工作五年规划(2017—2021年)》,科学指导各项工作开展,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厚植了潜力、打牢了基础。一是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宁河区经济社会发展综述:绿色引领 科学跨越

  宁河区区长:依托全区综合优势 奋力谱写宁河篇章

  砥砺奋进的五年之宁河篇

  宁河区:站在新台阶 迎来新跨越 出征再集结

  加快宁河绿色发展跨越式发展步伐

  宁河区区委书记王洪海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河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认真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立足生态优势,统筹城乡发展,服务项目建设,全力提质增效,特别是突出顶层规划,召开区委全会通过了《关于落实“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目标推进宁河绿色发展跨越式发展实施意见》《天津市宁河区党的建设工作五年规划(2017—2021年)》,科学指导各项工作开展,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厚植了潜力、打牢了基础。一是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未来科技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全面推进;京津合作示范区被列为国家第三批智慧城市试点,规划建设全面提速;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签署共建协议;加快实施农业高新区规划建设。大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联防联治,扎实开展“口子镇”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推动交通路网互联互通,产业大道、唐廊高速等工程加快推进。二是开放引资取得新突破。主动对接、积极承接首都资源,从京冀地区引进落地项目76个、投资额达358亿元。实行区级领导包联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了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等大项目顺利建设。三是绿色实践再上新水平。深入实施“四清一绿”行动,连续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和大绿工程建设,林木覆盖率达到22.3%。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狠抓七里海生态保护,强力治理“散乱污”企业,加快农村环境连方成片整治、乡村道路提升改造、污水处理设施、燃气入户全覆盖工程建设,全力打造大水大绿大美新宁河。四是民计民生实现新改善。接续实施二十项民心工程,桥北新区开发建设步伐加快,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全面铺开,着力推进潘庄镇、造甲城镇农民还迁楼建设;芦台一中、中医院迁址新建等民生工程提速实施,天津四中宁河分校挂牌成立;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全区“五险”参保达到18.7万人;累计开通公交线路29条,实现公共交通城乡全覆盖。五是管党治党得到新加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学真信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制定落实主体责任实施意见等系列制度,层层签订责任书,逐级拧紧工作链,形成党建责任体系闭环。严抓中央和市委巡视整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旗帜鲜明治庸治懒治无为,坚决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铲除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净化。

  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总遵循,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突出绿色发展导向,树牢“换道超车”思维,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在转化发展动能、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宜居环境、加强民主法治、改善民计民生上下功夫,不断加快宁河绿色发展跨越式发展步伐。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