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护理皮包别轻信网传妙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侯静 2017-10-17 14:30:39

内容提要:皮包是很多上班族的必需品,一旦用久了,难免会磨损变脏。市洗染行业协会皮具护理中心主任牛安桥提示,皮包变脏后,一些市民喜欢自己在家处理,但处理方式不当反而会损坏皮包。

  天津北方网讯:皮包是很多上班族的必需品,一旦用久了,难免会磨损变脏。市洗染行业协会皮具护理中心主任牛安桥提示,皮包变脏后,一些市民喜欢自己在家处理,但处理方式不当反而会损坏皮包。

  现在很多皮包都不便宜,而且材质多样,有的皮包还会由几种不同材质拼合而成,护理起来也比较麻烦。在平日使用中,首先要注意皮包的养护,防止磨损和变脏。出门经常用的手提皮包,平时不要放得太满,也不要放太多的重物,避免皮包撑坏以及边角、带子磨损。如果背浅色的皮包或皮质较软的小羊皮包,要避免穿牛仔服、带金属边的衣服和容易掉色的深色衣服,以免皮包被染色和磨损。收纳皮包,要选择阴凉、通风的地方,存放时切不要随便堆放在一处,防止出现褶皱。最好的方法是,在包内放入较轻的支撑物,套上防尘袋,将皮包平放在柜子里,或在包带上系一个软绳,将皮包挂在柜子里。

  现在网传使用牙膏、风油精等擦拭皮包的小妙招不要轻易尝试,因为现在大多数牙膏都有美白功效,里面还有颗粒物,容易将皮子划伤。同时,由于皮包的皮质千差万别,切不可随意使用清洁剂进行清洁。如果一定要自己清洁,可以每周用稍微潮湿的布擦拭一下。金属扣件可以使用不带颗粒物的牙膏进行轻轻擦拭。使用任何清洁剂之前,应在皮包里层找一块不显露的皮子试一下,看适不适合,再使用。(“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