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东丽区颂歌献给党 喜迎十九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崔亮 编辑:董立景 2017-10-18 07:11:00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东丽区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主题的群众歌咏大会,全区11个街道以及来自教育、医疗、企业等单位的1700名演员参加表演,以全场合唱、方队展演等形式共同迎接党的十九大……
喜迎十九大歌咏比赛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东丽区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主题的群众歌咏大会,全区11个街道以及来自教育、医疗、企业等单位的1700名演员参加表演,以全场合唱、方队展演等形式共同迎接党的十九大。

  “本次节目编排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分星火燎原、峥嵘岁月、激情奋进、春天赞歌、走向复兴、美丽东丽几个篇章,最后一个篇章是我们自己原创的歌曲。”东丽区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王绍森介绍,全部歌曲均是围绕党的十九大进行,展现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奋勇拼搏的精神。

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十九大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各个代表队演唱的歌曲包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在希望的原野上》《春天的故事》《我和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等唱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优秀歌曲,展示了东丽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和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信念。

  “整场节目共17个方队22个节目,参赛演员包括华侨城、欢乐谷专业的舞蹈演员,也有基层群众的舞蹈队等,覆盖面非常广。为了今天的比赛,每个队伍都卯足劲儿展现风采,希望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东丽区文联秘书长宋茂斌说。

全体合唱

  军粮城街道带来了《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从开始选拔演员、排练到今天演出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的演员都是从各个社区选拔出来,年龄层在50-70岁,一个月的紧张排练中,大家都是克服困难,风雨无阻来参加。”军粮城街文教体卫办公室王菲菲说。

  比赛现场,统一志愿军服装的东丽湖街参赛队伍吸引了全场目光。“我们排练的节目叫《英雄赞歌》,以电影《英雄儿女》的故事为背景编排的舞蹈,旨在教育下一代不忘初心,不忘先辈流血牺牲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队长范泽慧说,一个月的排练过程中,感人的事情特别多,队员盖姐老公半身不遂,孙子需要上下学接送,陈姐脚受伤也坚持排练,大家都想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十九大。(“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崔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