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家中外媒体聚焦天津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陈晓旭 编辑:李彤 2017-10-17 21:34:00

内容提要:17日,十九大新闻中心组织百余家中外媒体记者来到天津,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采访报道。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参观天津博物馆
参观天津博物馆
参观天津博物馆

   天津北方网讯:“这么快就从一个城市到达另一个城市,中国高铁的速度真的是超乎想象。”经常来往于北京和天津的人对于京津城际列车并不陌生,可是对于第一次来中国的美国中文电视台记者卡瑟琳娜来说,却是充满新奇感,她说,从北京上车,一路上的风景还没看够,就到天津了,乘坐中国高铁,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一座城市,就是一个国家的缩影。作为参与中共十九大新闻报道的记者,卡瑟琳娜昨日与其他媒体人在十九大新闻中心的组织下,走进天津,感受中国发展变化。无论是在京津城际列车上,还是在文化中心博物馆里,或是中新生态城、中心商务区……看到的、听到的,都给这些媒体人留下深刻印象。一天的采访,他们记住了天津,领略到了中国人不一样的创造力。

参观天津天地申通物流有限公司
参观天津天地申通物流有限公司

  在天津天地申通物流有限公司,当看到如同智能扫地机一样的机器人在有条不紊地分拣快件,当听到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机器人每小时可以分拣1.8万件快件,效率是人工操作的4倍时,央视西语频道的记者洛尔德斯睁大了眼睛,表示真的不敢相信,中国人真是充满了智慧,她要把申通物流的创新做法进行深入报道,为更多国家与之相关的行业提供借鉴,“我相信这绝对是吸引人眼球的报道。”

在中新生态城参观采访
在中新生态城参观采访

  参与此次采访活动的50多家境内外媒体近百名记者,有一部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自然成为他们关注的话题。以色列以华传媒中心主任裴则男说,以前,在以色列完全看不到中国制造的公交车,而现在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已经有中国企业开始承接以色列交通设施项目,这足以证明中国的影响力和企业的实力都在不断增强,这次来天津更是收获颇丰,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创新创造能力确实很强。

在中心商务区参观采访
在中心商务区参观采访
在中心商务区参观采访

  天津之行,让这些媒体人感受到中国强劲的发展势头,也让这些媒体人觉得天津是值得关注的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自贸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当听到讲解员介绍这么多重大国家战略在天津实施时,香港商报记者邢宝华激动地说:“天津简直就是机遇的沃土,我要把天津的多重机遇传播出去,让更多有识之士关注天津,在天津机遇的富矿中找到自己的商机。”(“津云”—北方网编辑邓坤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