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红马甲”服务基层 推进煤改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崔亮 编辑:董立景 2017-10-18 07:11:45

内容提要: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根治散煤排放,东丽区开展“煤改电”工程,负责7个片区1466户居民的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和改造工作。同时,国网天津东丽公司成立了“红马甲”党员服务队,深入居民家中,讲解煤改电的注意事项,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召开……
煤改电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

  天津北方网讯: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根治散煤排放,东丽区开展“煤改电”工程,负责7个片区1466户居民的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和改造工作。同时,国网天津东丽公司成立了“红马甲”党员服务队,深入居民家中,讲解煤改电的注意事项,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召开。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芳水河畔刘台地区,共涉及69户居民,为保障供热用电,我们增设两台变压器,改造线路4.5公里。目前,高压线已经铺设完毕,正在铺设入户前的低压线路。所有的工作将在10月底前完成,确保居民温暖安全过冬。”国网天津东丽公司市场及智能用电班班员王晨飞说。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煤改电工程涉及的用户多为供热管网无法到达的分散区域,为让市民对煤改电有更深入了解,“红马甲”流动党员服务队深入到街头巷尾为居民讲解关于煤改电工程、智能电表换装等问题。

  “原来我们是烧炉子取暖,特别脏,还不暖和,每年还得去运煤、搬煤,我们岁数比较大了,体力也达不到。另外,还得一天24小时担心煤气中毒。今年好了,通上电了,最起码供暖环境比原来好了太多。”芳水河畔刘台地区刘女士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电路改造中后期,每家每户都要更换新电表,需要党员服务队验收,同时,向百姓宣传用电安全等问题。

  “煤改电”工程是落实天津大气污染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东丽区“红马甲”党员服务队扎根一线,努力推进煤改电工程进度,为居民清洁过冬,贡献自己的力量。(“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崔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