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连线》: 天津媒体在京传递“好声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鑫 马宬 编辑:李鑫 2017-10-18 08:24:00

内容提要: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京开幕。17日,北方网报道团队在北京开始了十九大的采访报道工作,虽然大会尚未开幕,天津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全面深入报道十九大盛会。
十九大代表做客天津广播电视台北京演播间
天津广播采编十九大录音报道
北方网记者采访十九大代表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京开幕。17日,北方网报道团队在北京开始了十九大的采访报道工作,虽然大会尚未开幕,天津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全面深入报道十九大盛会。

  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北京演播室中,编辑、记者、技术人员忙碌而有序,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从17日晚,他们就已经在全新设立的演播室中开始采访十九大代表了。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新闻》主编张博文说:“我们开设了《我是党代表》栏目,结合十九大代表在工作和履职期间的内容进行采访。同时,开设《记者观察》栏目,利用北京现场演播室,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将最新信息、津云数据和各方观点进行集中梳理,与后方演播室连线,形成多角度立体报道。”

天津广播电视台记者北京现场剪辑
天津广播电视台记者在京录制节目

  同在一个驻地内,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的记者们也准备着采访提纲,这一次党代会,天津广播的前方报道组,在北京搭设了直播间,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同步播出十九大报道。特别是在做好媒体融合方面,天津广播将广播和新媒体紧密结合,采取一体化策划、采编、播发。

  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副总监彭丹介绍:“会议期间,在做好《十九大时光》专栏的同时,还重点推出《特别报道:不忘初心再出发》《来自基层的党代表》等专栏,对党代会报告进行解读,记录天津代表团党代表所见所闻所感,从会议亲历者的视角阐释大会精神。”

天津广播记者采访十九大代表
天津广播记者对话十九大代表

  此次北方网也首次派出记者前往北京报道十九大,前方报道团队将聚焦十九大的基层代表,通过“津云连线”栏目,邀请十九大基层代表与网民面对面,回应网友关心的问题,用“接地气”的语言让网民们对党代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同时,北方网在推出十九大专题报道之外,发挥融媒体平台优势,综合利用微视频、H5、读图等新媒体报道形式,全景报道十九大盛况。目前,津云、北方网、“前沿”客户端策划推出的《我为中国加油》H5作品已经推出,这个融合10个职业的漫画人物、34个省级行政区的城市地标美景的作品,推出后,得到了30家省级行政区所属主流媒体,以及德国热线、布拉格时报、加拿大维多利亚传媒、英国侨报、欧洲华语广播、欧洲新闻网、北欧时报等7家海外华文媒体的支持,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掀起同庆十九大的热烈氛围。

十九大代表与北方网记者对话
北方网记者在京采写十九大报道

  十九大召开期间,天津媒体将及时通过“津云”中央厨房集纳天津各媒体对十九大报道的“新鲜”素材,利用声、屏、报、网等多平台进行推送,多角度准确传达给网民。(“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摄影记者马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