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用公益广告讲出好故事 圈粉无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综合 作者:邓坤伟 编辑:邓坤伟 2017-10-18 08:24:00

内容提要:因为经济的发展,整个中国社会面貌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自然包括传播技术与手段的变化。面对新变化,我们党除了“能干”也得“会说”,因此主动发出自己的好声音,讲出自己的好故事,营造自己的好形象,更加有利于把党的思想主张写进人心。

   天津北方网讯:什么?中国共产党居然打广告了?近来网上一个叫做《千万条路,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路同行》的公益广告受到广大网民们的点赞。

  短片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刻意的修饰,只有朴实的行动和简洁的文字,以温暖朴实的镜头语言和鲜活平凡的人物气息触碰观众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让人既感动又欣喜。

  其实这不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打广告”,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就有一则名为《我是谁》的公益广告在网上“圈粉无数”,有网友甚至表示“看得心都融化了”。

  《我是谁》短片用不同的场景呈现暖心的氛围,有“开工最早”的环卫工人,有“离开最晚”的女大学生,有“想到自己最少”的白衣天使,有“坚守到最后”的人民警察,有“行动最快”的邻家暖男,有“牵挂大家最多”的基层干部。当最后那句“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响起,给观众一种亲切、亲民的感受。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其实与《我是谁》同期的公益广告还有一则,叫做《心跳篇》。

  《心跳篇》通过呈现老军人和投影的历史片段作巧妙呼应,通过短短的广告片将跨度接近一个世纪的历史内容串联起来,通过这种方式深刻诠释了“党的一颗心始终为人民跳动”的精神境界,精炼地揭示了在我们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什么能够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其实自十八大以来,有很多变化已经出现,例如以动漫、视频等方式“阐述”政治话语,通过感性、生动的方式让老百姓感受到国家民主政治的进步,感受到我们党浓浓的为民情怀。例如央视为十九大拍摄的公益宣传片《古丽的中国梦》,就是借用一位维吾尔族女生的视角来打破过往人们对政治话语的刻板印象。

  笔者认为这类宣传方式的出现是一种非常值得肯定的进步。自从新中国成立至今,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不断向民族复兴迈进,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可以说我们党以实在在的成绩赢得尊重。因为经济的发展,整个中国社会面貌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自然包括传播技术与手段的变化。面对新变化,我们党除了“能干”也得“会说”,因此主动发出自己的好声音,讲出自己的好故事,营造自己的好形象,更加有利于把党的思想主张写进人心。(“津云”—北方网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