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云弄巧助良缘 记第三届“红桥好人”杨雁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7-10-18 08:58:28

内容提要:“为了人间花好,你将红娘做成职业;为了世间月圆,你将公益当成事业。一条红线,牵出茫茫银河鹊桥飞渡,一片赤诚,护佑漫漫人生幸福环绕。你让我们感到了灵魂的善良,你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美丽。”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人间花好,你将红娘做成职业;为了世间月圆,你将公益当成事业。一条红线,牵出茫茫银河鹊桥飞渡,一片赤诚,护佑漫漫人生幸福环绕。你让我们感到了灵魂的善良,你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美丽。”这是“红桥好人”评审委员会授予第三届“红桥好人”杨雁琴的颁奖词。

  今年55岁的杨雁琴家住咸阳北路街四段社区,她是单身者眼中的知心大姐,也是大龄青年身边的好阿姨。多年来,她用爱心播种幸福、用热心助结良缘,成功撮合了300余对佳偶,帮助大龄青年、残障人士等多类人群收获了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谈起当红娘的经历,杨雁琴说,“当年在单位,为了留住厂里的外地大学生,我就主动帮他们介绍对象,希望他们能在这安家、安心工作,结果还真成了好几对!看着他们喜结连理,我感觉特别幸福。”从此,杨雁琴就与“红娘”这个身份结下了不解之缘。

  退休后,杨雁琴在家中创办了“杨姐红娘站”。接电话、做登记、组织相亲活动……每天8点一过,她的小屋就开始热闹起来。对待众多慕名而来的访客,杨雁琴都是有求必应、竭尽所能,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安排单身男女见面之前,双方的情况她都要亲眼看到,反复核实。在她看来,“当红娘不光要用心,更要有责任心。”

  除了搭上了全部的时间与精力,杨雁琴每个月还要从自己并不宽裕的退休金里拿出三分之二,作为组织联谊的经费。为了省钱,红娘站的大部分道具都是杨雁琴亲手制作。不仅如此,热心的杨雁琴给人撮合成了,参加婚礼还要随份子,赶上婚礼集中的月份,退休金都不够用。而直到今天,她自己最贵的衣服都不足百元。“我当年相亲穿的西装就是杨姨给买的,我记得那件衣服花了400多块钱,比我一个月的工资还要高,真的特别感谢杨姨!”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父亲的杨金旺说起当年的事情,仍难掩感激之情。

  这样的奉献和朴素的爱,源自大家的信任,也源于家人的鼓励。杨雁琴的大哥一直想为红娘站换些家具,还没来得及选购,忽然病重去世。大哥离开后,杨雁琴的二哥也加入到为红娘站义务工作的队伍当中。

  杨雁琴手中的红线,牵起了无数情侣的丝丝情缘,她心中流淌出的满满正能量,也感染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志愿者高洋说:“我们被杨姨这种无私付出的精神所打动,希望献出自己的一点小爱。”随着更多志愿者的加入,杨姐红娘站不断壮大起来。

  因为杨雁琴,一对对陌生人成了至亲人,大家都说她是“播种幸福的人”。被问及如何看待这句话时,她说:“我自己一直单身,留下了遗憾,我不想让别人也有这种遗憾。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找到幸福,哪怕付出再多我也愿意!”(“津云”—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