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政协召开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焕丽 编辑:唐淑倩 2017-10-18 09:10:18

内容提要:日前,区政协召开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强化措施、推进落实。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副主席孙继光、柴林、贺佩凤出席会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区政协召开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强化措施、推进落实。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副主席孙继光、柴林、贺佩凤出席会议。

  会上,区科委、区文广局、区旅游局、市容委、区工信委、区农经委等承办单位对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区政协领导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会后,区政协向区政府提交委员提案79件,并从中选定9件作为重点提案,截至目前,在区政府办公室积极协调和41个承办部门的大力支持下,79件立案提案均已办复,委员满意率达100%,9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明显。

  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提案工作,苑树发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协助党委和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通过提案所提出的意见建议,是收集了各方面意见,经过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凝聚了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担责意识,做到认真对待、认真办理、认真落实,努力把来自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在部门工作中得到有效地转化和落实,使之真正成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依据。要进一步抓好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把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与加强和改进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与调查研究和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结合起来,与听取社情民意和接受民主监督结合起来,着眼于推进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使重点提案发挥应有的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强化对区情民意的了解掌握,深刻认识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提早谋划明年的提案工作,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选题立项,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努力为西青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区政协职能处室要对提案工作加强指导。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责任、绩效考核、调研走访等提案办理工作机制,规范办理程序,强化办理实效,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见着落”。(“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