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味十九大】盛会即将召开 我们在路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7-10-18 10:33:02

内容提要: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盛世盛会,逐梦中华继往开来。昨天下午,出席党的十九大天津代表团代表满怀信心与豪情,乘车奔赴首都北京。回顾十八大以来五载辉煌,瞩目未来前景、绚丽华章,代表们言语中无不饱含对十九大的热切期盼。

  天津北方网讯: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盛世盛会,逐梦中华继往开来。昨天下午,出席党的十九大天津代表团代表满怀信心与豪情,乘车奔赴首都北京。回顾十八大以来五载辉煌,瞩目未来前景、绚丽华章,代表们言语中无不饱含对十九大的热切期盼。

  是殊荣更是责任

  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恰逢盛世、参加盛会,是一份殊荣,更是一份责任。

  东丽区委书记尚斌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对于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必须切实忠诚奉献、尽心履职,不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以地方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作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能够有幸连续参加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感到十分荣幸,这也是党和人民对环卫工作者和农民工的特殊关爱。”“城市美容师”徐文华激动地向记者说,这几年,天津市容环境发生了有目共睹的巨大变化,身为环卫工人为“第二故乡”感到骄傲。城市的美既要美在外在,更要美在内心。我要在大会上呼吁,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文明举止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十九大一定能够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红桥区委书记曲孝丽表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作出应有的贡献。

  瞩目盛会新期待

  党的十九大举世瞩目、万众期待,代表们关注什么?

  “如何不断增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和实效性,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增进群众福祉,是新时期新发展赋予我们的新课题新挑战。”河西区委书记贾凤山说,非常期待大会能够就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举措,让党建工作更好地为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增强城市治理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供保障,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红色引擎”。

  “龙教授,您是数学领域的专家,我们特别关注数学研究对人工智能等领域实际应用有哪些最新进展?您对十九大最大的期待是什么?”来自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的科技专家孟祥飞和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的龙以明院士刚一见面,便围绕共同关心的科技创新话题聊了起来。“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创新。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我们的数学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就。相信十九大会对科技创新有更加全面的部署,今后科技人员也会有更加宽松优越的创新环境,我国科技发展势头会更加迅猛。”龙以明说,“数学理论发展与超级计算算法有着密切关系,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推动数学基础研究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更深层次的创新协作。”他们表示,科技和教育界工作者对十九大充满期待,希望对科学研究和产学研融合创新给予更多关注,在基础理论研究服务现实发展需求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希望十九大能够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出台一系列好政策,使教育更加公平、均衡、普惠、优质发展。”这是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校长袁滨渤的期待。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党的十九大将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新征程、新使命,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

  “富起来的中国,将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下,在强国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和平区委书记李绍洪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努力把和平区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示范区和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旗舰区。

  市妇联主席戴蕴说:“我们要不断深化群团改革,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成为‘四个伟大’的支持者、‘四个全面’的追随者、‘两个百年’目标的建设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展现巾帼力量。”

  “全运会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弥足珍贵的‘全运精神’已成为激励全市发展的宝贵财富,其中包含着‘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天津女排运动员兼教练员魏秋月表示,要在党中央谋划的大局中确立体育工作者的奋进目标,为祖国、为家乡赢得新荣誉,用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激励身边的党员群众,共赴新征程、共圆中国梦。(“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