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志愿者张宝环:好人常现 感动常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7-10-18 09:43:10

内容提要:“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有过多少朋友,仿佛还在身边。也曾心意沉沉,相逢是苦是甜?如今举杯祝愿:好人一生平安......”还清晰地记得在嘉春园社区举办的居民联欢活动中,张宝环演唱这首《好人一生平安》时的情景。动人的旋律,优美的歌词,带给了大家太多的温暖。这首歌唱出了张宝环的祝福,也唱出了张宝环的心声。在生活中,张宝环不断为小区居民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热心肠的好人”是小区居民对张宝环的一致评价。

  天津北方网讯:“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有过多少朋友,仿佛还在身边。也曾心意沉沉,相逢是苦是甜?如今举杯祝愿:好人一生平安......”还清晰地记得在嘉春园社区举办的居民联欢活动中,张宝环演唱这首《好人一生平安》时的情景。动人的旋律,优美的歌词,带给了大家太多的温暖。这首歌唱出了张宝环的祝福,也唱出了张宝环的心声。在生活中,张宝环不断为小区居民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热心肠的好人”是小区居民对张宝环的一致评价。

  最骄傲的事——成为东丽学雷锋志愿服务服务总的队志愿者

  成为东丽学雷锋志愿服务服务总队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张宝环看来,是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她经常说:“虽然我年纪不小了,但是我觉得我的心态还很年轻,能多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心里特别高兴。”

  张宝环自幼爱好书法,写得一手好字。多年来,她紧紧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先后参加了不同主题的书法活动,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因为字写得好,所以张宝环在小区里也小有名气,每当有人请求张宝环来写一些字或对联时,张宝环也都不忘向他们宣传形势政策,传播文明理念。每逢寒暑假,张宝环就倡议并举办书法辅导班,义务为孩子们讲解教习书法,培养孩子们的艺术修养。用自己的特长来为别人服务,在张宝环看来是实现自身价值的一种重要方式,她善于并乐于一直这样做下去。

  最快乐的事——去老年大学学习,为自己充电

  张宝环说:“少年、青年上学读书,他们是站在生命的起点位置上,前途无限、璀璨一片,像我们这些老年人进老年大学学习,让我可以有一种‘重新开始’的感觉。想要不断充实自己,就需要不断学习,想要为别人做更多的事,就要多学一些技能,多点儿爱好与追求。”在这样的信念支持下,张宝环走进了老年大学的课堂。在老年大学,张宝环认真地学习书法和摄影等知识,为的就是在陶冶自己情操的同时,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为更多的小区居民服务。

  最有意义的事——用自己手中理发工具,为更多小区老人理发

  在嘉春园义务理发小分队中,总会看见一个活跃的身影,那个人就是张宝环。每当嘉春园社区的老人有理发需要时,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张宝环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老人身边。张宝环不仅为他们理发,还与他们聊家常。因为这些老人中,很多都是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在张宝环看来,他们到了这个年纪,更需要有个人陪他们说说话。“儿女太忙,不能在身边,我们这些在一个小区住的人,在他们身边的人,能陪陪他们也是好的。‘远亲不如近邻’说的就是这个理儿。生活,其实是很美好的。不要再为邻里间的小事斤斤计较,不要再为过往的烦恼闷闷不乐,不要再为曾经的得失耿耿于怀。把心胸放宽些,把心态摆平和点,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你会发现生活真的是挺美好的。”张宝环说。

  是啊,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像张宝环这样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平凡的家庭、平凡的事迹、平凡的感情,却在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中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与希望,这些好人好事汇聚成了一个个文明、和谐、温馨的大音符,演奏出社区文明和谐的音乐篇章。也正是嘉春园社区中这些好人好事,让嘉春园社区变得更文明、更和谐、更温馨、更幸福!我们向张宝环致敬,向像张宝环一样默默付出的热心居民致敬!(“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