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可查公积金账户信息 可查余额月缴存额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侯静 2017-10-18 09:55:24

内容提要:为方便广大用户更好地获取住房公积金相关资讯,更快捷地查询住房公积金账务,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支付宝城市服务合作,开通了生活号及公积金查询服务。全市300余万缴存职工可通过手机支付宝以“刷脸”的方式认证个人身份以及快速查询个人公积金缴存信息。

  天津北方网讯:为方便广大用户更好地获取住房公积金相关资讯,更快捷地查询住房公积金账务,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支付宝城市服务合作,开通了生活号及公积金查询服务。全市300余万缴存职工可通过手机支付宝以“刷脸”的方式认证个人身份以及快速查询个人公积金缴存信息。

  通过支付宝能查到的公积金信息有哪些呢?据了解,登录支付宝后,可以查到公积金账户余额、月缴存额(最近一次缴存)。基本信息:账户状态、个人代码(隐藏部分字段)、单位名称、开户日期、身份证号(隐藏部分字段)、有无公积金贷款。缴存信息: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缴存基数、缴至年月。职工账户已封存的,除显示以上信息外,还显示:最后缴存月份、封存日期。

  查询步骤

  1.更新登录最新支付宝,选择“城市服务”(天津板块)——“政务”——“公积金查询”。2.用户阅读《用户授权协议》后,点击“确定”按钮同意授权,进入“芝麻认证”。进入“芝麻认证”后确认身份信息,确认无误的,阅读《芝麻服务协议》后,点击“同意”按钮,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点击生活号右下角的“公积金查询”按钮也可直接到达查询界面)。3.按照界面提示进行操作,完成操作后,校验成功的,提示认证成功,倒计时3秒后,自动跳转到个人代码输入界面。4.进入个人代码输入界面,输入公积金联名卡卡面12位公积金个人代码,阅读《天津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协议》后,点击“确定”按钮,校验个人代码。个人代码校验通过的,进入天津公积金查询界面,点击查看账户信息查看公积金账户缴存信息。5.退出登录,点击界面右上角“…”按钮,可选择退出登录。再次登录时需再次进行以上验证。未选择退出登录的,近期再次登录无需进行上述校验。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支付宝查询实时信息是在本市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且已在支付宝完成实名认证的职工,不包括曾在本市开立公积金账户但当前已销户的职工。(“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