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立足岗位做贡献满怀信心向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野 2017-10-18 10:25:06

内容提要: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将揭开新的一页。全党、全国人民欢欣鼓舞、翘首以盼,河东广大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儿,立足岗位做贡献,真抓实干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老骥伏枥唱响中国
消防战士厉兵秣马加紧操练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喜迎十九大

  天津北方网讯: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将揭开新的一页。全党、全国人民欢欣鼓舞、翘首以盼,河东广大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儿,立足岗位做贡献,真抓实干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跑步、俯卧撑、负重前行……每天早上5点50分,消防河东支队六经路中队的消防官兵们准时起床进行体能训练。拉梯单人架设、攀爬勾梯上四楼、三盘水带连接……除体能训练外,官兵们还要进行实战化操法训练。六经路中队副中队长李朋说:“在灭火救援现场,我们必须有充足的体力和顽强的意志。为此,我们每天要进行大量的体能和耐力训练,确保队伍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消防河东支队六经路中队负责周围6平方公里的出警任务,连日来,中队通过召开十九大消防安保动员部署会、支委会、队务会等形式层层传递部署安保工作,并通过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党的十九大安保专题授课等方式引导官兵积极投身当前重点工作。同时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为辖区学校、单位开展参观学习、消防知识宣传等活动,切实提升百姓消防安全意识。李朋说:“我们还严格落实执勤战备命令,加强辖区单位的熟悉演练,尤其是加强对北京市‘五供’单位的实战化演练,为保障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六经路中队全体官兵期盼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并向党和人民庄严承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优良的作风,履行神圣职责,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节假日里大多数人都在家休息或者选择与家人一起出游,但是河东区各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假期中却是忙碌不已。刚刚结束的周日假期,中山门街道互助西里社区工作人员刘璐并没有和家人在一起,而是在社区里忙了一整天。刘璐说:“国庆期间我们都要在社区里进行安全巡查,现在十九大前夕,更是不能有丝毫懈怠。周日,我巡查的差不多了正好去社区的孤老户家里和他们聊聊天,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在走访孤老户的过程中,刘璐还顺便帮助社区居民解决了燃眉之急。 14号楼居民赵连彬老人家中的下水管堵了,正在他们着急之时正好看到了刘璐,刘璐了解情况后赶忙联系清掏人员,很快清掏人员感到赵大爷家中,及时帮助他把下水管修理好。刘璐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工作在基层已有5年多的时间,切身感受到了天津精神、天津速度和天津效益,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祖国、天津以及河东的辉煌变化,更是在满满的成就感中,激发了广大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社会发展前景的更高期待。十九大即将召开,又将开启新一轮的期待,我将不忘初心,一心向党,踏实做人,扎实做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向十九大献礼。”

  常州道街道红城社区近日召开了全民终身学习周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社区教育展示活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街道18支文艺团队盛装参加了演出。街道自成立“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以来,开展了一系列以传承传统文化为主线的公开课和主题活动。在社区教育展示活动中,社区的草根艺术家们歌喉婉转、舞姿优美,演出现场高潮迭起,用精彩的演出为十九大献礼。多年来,常州道街道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努力搭建社区教育与传统文化沟通的桥梁,让社区教育成为弘扬与传承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常州道街道盛世艺术团团长刘秀媛说:“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中国传统艺术与当代教育是密不可分的,中国传统艺术文化是对于前任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我作为一名社区艺术爱好者,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以大家喜闻乐见,更加贴近群众,形式开展活动,以此来提高社区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为文明城区建设聚人力、拢人气、造声势、营氛围。我相信十九大以后,国家会越来越好,会有更多惠民政策,我们也要尽自己的力量为十九大献礼。”

  今年51岁的王智萍,是春华秋实家政公司公益爱心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在负责人蔡成的带领下,她和几十名志愿者通过爱心助盲志愿服务活动、养老院送慰问送演出、慰问社区困难家庭、帮助自闭症者康复服务、组织社区残障朋友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等等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残疾朋友能够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同时,也将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帮助送到他们身边。“作为一名残疾孩子的母亲,更能体会到残疾朋友创业的不容易,从公司成立之初到现在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了,是河东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帮扶让我们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也要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实现自身价值。”

  两个月来,王智萍每天早高晚高峰都坚守在路口进行文明引导,手中的小红旗晃了不知几千几万遍,口中“注意安全,文明行车”的口号更是不知道喊了多少遍。能够成为团区委与河东区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的文明交通志愿者,王智萍非常开心:“通过在路口配合交警指挥交通、文明引导,在让我们城市的道路更加有序的同时也向社会展示出河东区热情、向上、文明的志愿者形象,我用自身参与和切实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千山万峰瞩目,四海五洲关注。举国迎庆十九大,党旗飘飘高树。群英会聚京都,神圣使命肩负。规划山河定方针,勠力共绘宏图……”这是河东区居民闫尔文为迎庆党的十九大所作的诗歌。闫大爷今年已经73岁,居住在上杭路街道金湾花园小区,多年来他一直以诗歌倾吐人生感悟,描绘美好生活,挖掘精神内涵,颂扬精神文明,写出了不少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且紧跟时代“脉搏”的诗歌。此次,他又为迎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特意作了一首诗歌──《勠力绘宏图》,表达自己的期盼之情。闫大爷说:“最近几年,不论是生活环境,还是生活水平都有很大变化。大家都觉得生活是越来越丰富多彩,越来越开心了。国家大事,我们老年人也都很关心,也期待十九大开完之后,我们的生活条件和社会福利越来越好。”(“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