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静海区梁头镇东柳木村党支部书记付乃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7-10-18 10:50:00

内容提要:付乃忠,静海区梁头镇东柳木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付乃忠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凝心聚力,一心一意为村庄谋发展,全心全意为村民谋福利,在党员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成为了村民信任的“主心骨”和村庄发展的“掌舵人”。

  天津北方网讯:付乃忠,静海区梁头镇东柳木村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付乃忠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凝心聚力,一心一意为村庄谋发展,全心全意为村民谋福利,在党员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成为了村民信任的“主心骨”和村庄发展的“掌舵人”。

  船载千斤,掌舵一人。梁头镇东柳木村党支部书记付乃忠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凝心聚力,一心一意为村庄谋发展,全心全意为村民谋福利,在党员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成为了村民信任的“主心骨”和村庄发展的“掌舵人”。

  2012年6月,付乃忠当选为东柳木村党支部书记。他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是全村村民的信任和重托。对此,他把这种信任和重托当作自己工作的压力和动力。为尽快提高工作水平,他加强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和相关政策,积极参加区、镇两级组织开展的各类教育培训,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努力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

  付乃忠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两委”一班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针对村干部各自特长,在基层党建、工程建设、环境整治、服务群众等工作中给班子成员交任务、压担子,完成情况纳入日常考核成绩。每年初,党员干部逐一与党支部签订责任书,明确目标责任、措施和时限,向全村群众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多年来,村干部靠甘于奉献、办事公正,赢得了村民信任和支持。

  面对村庄发展遇到的瓶颈和难题,付乃忠坚持集思广益,团结一心,共谋发展。根据本村地域特点、土壤情况,他积极协调相关农业部门,大力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2016年新建3个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高附加值现代化农业,提供就业岗位308个,在解决村民就业难问题的同时,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

  为了扶持民营企业发展,付乃忠多次到区发改委、商务委、工业经委等有关部门,了解最新政策,为本村企业提供增产增效信息,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有力促进了村庄经济稳步增长。

  为了提升党员致富带富能力,付乃忠以党员活动中心为阵地,紧紧围绕水产、生猪、鸡禽养殖等相对优势产业的发展,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聘请区畜牧水产局专业技术人员到村讲课、现场指导,在增强培训针对性的同时,全面提高党员的致富带富能力和服务水平。“给钱给物代替不了思想工作,我们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展到哪一步,思想就要跟到哪一步,真正让群众精神、物质都富有,只有这样才符合新农村建设要求。”付乃忠由衷地说道。

  付乃忠经常深入困难群众、老党员家中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他以深化“五联户”工作法为载体,根据全村村民居住情况和51名党员的分布状况,以胡同、街道为单元,将全村495户村民划分成5个服务网格,每个网格建立一支网格服务队,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今年以来,累计走访群众326户,征求意见建议112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86件。

  付乃忠注重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着力提高帮扶针对性和精准度。通过入户走访,他发现本村有8户生活困难家庭,便带头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主动承担起各户家庭的日常生产劳动,减轻他们生活上的负担。截至目前,累计为困难家庭提供资金1.3万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1件。

  付乃忠坚持把打造村民宜居环境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累计协调、投入资金911.1万元,用于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村里基本达到“六化六有”建设标准。村庄的面貌变美了,村民的心情也美了。一位村民如是说:“村看村,户看户,关键看干部,付书记带领‘两委’班子一道,卯足干劲,奋发有为,真情实意为全村百姓服好务、干好事,我们打心眼儿里拥护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今的东柳木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团结和睦,干群用勤劳的双手共建了一个风清气正、环境优美、乡村和谐的新农村。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付乃忠有着一颗最真挚为民服务的心,真正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只是想为生我养我的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就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最大心愿。(“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