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体育强区 推动全民健身 乐享健康新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泽 2017-10-18 13:41:32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河区以创建体育强区为目标,以增强人民体质为根本,认真抓好全民健身组织、设施、活动“三落实”,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河区以创建体育强区为目标,以增强人民体质为根本,认真抓好全民健身组织、设施、活动“三落实”,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

  为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宁河区体育局加大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力度,扩大了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同时,依托体育场、全民健身站点等活动阵地,广泛提供太极拳、广场舞等健身指导服务。目前,全区共有社会体育指导员700多名,健身站点达到292个,进一步推动了全区群众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同时,结合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举办,区体育局广泛开展了以“迎接全运会、建设新宁河”为主题的系列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健身大拜年”、“五一”职工健康杯比赛、“全民健身日”等品牌示范活动,全力打造全运文化、体育文化、健身文化等为内涵的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为了给广大健身爱好者提供良好的健身场所,从2013年12月开始,宁河区体育局全天侯免费向群众开放体育场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据不完全统计,宁河区体育场全年共接待26万人次。全面健身,齐抓共管。近年来,宁河区还建立和完善了区、镇、社区、村队四级体育社会组织网络,发挥社区、居委会、村委会以及工、青、妇等群众团体在发展大众体育中的组织作用,建立健全各类体育协会、文体中心、体育指导站、俱乐部等多形式、多层面的体育组织网络,并坚持优化农村体育设施,着力构建农民健身网络,丰富农民体育活动内容,开展经常性的送体育器材、送健身指导、送体育科技知识“三下乡”活动,因地制宜,合理配置公共体育资源,扩大公共体育服务覆盖范围,培育“体育活动全天候、体育健身生活化”特色品牌,逐步实现全区城乡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津云”—北方网编辑张泽)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