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红色主题活动 天津各界志愿者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寇庆春 2017-10-24 07:34:00

内容提要: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隆重召开,令全国人民欢欣鼓舞。为迎庆十九大的召开,天津志愿服务网上的多支志愿服务团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用爱心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天津北方网讯: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隆重召开,令全国人民欢欣鼓舞。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天津志愿服务网上的多支志愿服务团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用爱心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迎庆党的十九大红色剪报进校园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走进河北区兴宜小学,由天津收藏家协会集报专委会志愿服务队开展的“迎庆党的十九大、红色教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志愿者王少柱缓缓打开“庆祝十九大”剪报长卷,剪报刚一亮相,便赢得现场孩子们热烈的掌声。王少柱高兴地说:“今天用这种形式庆祝党的十九大开幕很有意义。”


兴宜小学的孩子们正在参观志愿者们带来的红色剪报

  74岁志愿者谈煦老人,将十八大以来我国航天科技成果的剪报素材制作成科普教育幻灯片,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科普教育课。“这五年来,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投入运营,实现了中国高铁从追赶到领跑的根本转变;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标志着中国打破了西方少数制造商垄断民用大飞机市场的局面;‘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成功运行,意味着我国这个量子科技领域曾经的后来者,现在已经站在了该领域的创新制高点;我国第二艘航母和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下水,歼-20战机翱翔蓝天,为中国实现强军梦谱写了华彩篇章……”当讲到这些的时候,谈煦老人激动万分,他告诉记者,这些年盼望着的航天梦正在逐步实现,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了,也让他对中国航天有了更多的期待……


 

  今年88岁,有着60年党龄的老志愿者降以哲由于年事已高,不能来到现场,在家中办起了“庆祝十九大红色剪报展”。记者随即来到降老先生的家中,见证了降以哲展出的1200多种红色报刊,这些报刊包含了从党的“八大”到“十九大”召开前夕,历届党代会以及建党95周年当天中央及地方主要报刊的特刊。“这是人民日报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八大进行的报道;这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会议纪要,这次会议太重要了,奠定了改革开放的基础……”当谈到党的十九大,这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人激动地说:“能见证党的十九大召开我感觉太荣幸了。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追求进步、追求真理应该永远在路上,我应该把余热献给党和人民。”


有着60年党龄的志愿者降以哲为孩子们展示收藏的重大事件党报党刊

  让红领巾飘扬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河东区第一中心小学开展的“庆祝党的十九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活动中,记者见到了五老辅导员、“雷锋奖章”获得者倪国英。倪国英作为河东区一中心小学少先队校外辅导员,为在场的少先队员代表上了一趟生动的党史、队史教育课。少先队员们在倪国英的带领下,高举红旗,吹响号角,手持红缨枪,切身感受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历史。倪国英表示,从在场孩子们的眼神中,看到了思维的醒悟,爱国的热情,感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值。


五老志愿者倪国英为孩子们排练红色教育情景剧

  据了解,每逢寒暑假,作为红色记忆宣传志愿者的倪国英,都会组织青少年来到他自己创办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每次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时,他都会不厌其烦地为孩子们排练历史情景剧,“通过直观地接触和学习,不仅可以给孩子们赋予一种道德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能让他们学到革命先烈们的吃苦耐劳、甘愿为党和人民牺牲的崇高精神、理想和信仰,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倪国英介绍。

  青年志愿者重温入团誓词 践行青春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天津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者来到滨海新区大神堂村,这里是天津海岸线最东的地方,青年志愿者在这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入团宣誓仪式,庆祝党的十九大召开!


青年志愿者来到天津第一缕阳光照耀的地方 重温入团誓词 迎庆党的十九大召开

  宣誓仪式现场,青年学子坚定信念,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朗读着入团誓词,年轻且富有朝气的面庞上写满了理想与信念,他们立志要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

  文化志愿者创作面塑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在天津各个街道社区,党员群众纷纷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用多种形式描绘家乡变化展示发展成就,表达心中的美好期盼。在南开区嘉陵道街嘉陵北里社区,文化志愿者“面人赵”带领他的志愿团队历时3个余月创作完成《喜迎十九大》《民族大团结共筑中国梦》等百余件红色主题系列面塑工艺作品,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殷切期盼和对国家欣欣向荣的美好祝福。


文化志愿者们创作的面塑作品《喜迎十九大》


文化志愿者赵连生正在教孩子们制作面塑


面塑文化志愿者展示立体剪报

  志愿者赵连生告诉记者,为了迎庆党的十九大,他搜集《民族大团结共筑中国梦》作品的素材,经过近半个多月的搜集,才找到色彩和神态俱佳的56个民族代表人物的图案。为了把作品完成好,赵先生带着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捏头部,有的负责捏服装,遇到难题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解决。经过灵巧地捏、搓、揉、点、刻、划等多道工艺,56个民族欢欣鼓舞迎盛会的形象应运而生。整体面塑作品场面宏大、人物众多、构思精巧,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敲锣打鼓的恢弘场景,成为为党的十九大献礼之作。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为了庆祝大会的胜利召开,天津的志愿者们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迎庆党的十九大,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十九大献礼,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殷切期盼以及对国家欣欣向荣的美好祝愿。(“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马春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