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味南开”群众展演遴选活动如期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7-10-18 13:30:54

内容提要:历时18天、14场海选、近200个节目......9月17日下午,南开文化宫里热闹非凡,歌声、琴声交织回响,掌声、喝彩此起彼伏。

  天津北方网讯:历时18天、14场海选、近200个节目......9月17日下午,南开文化宫里热闹非凡,歌声、琴声交织回响,掌声、喝彩此起彼伏。“韵味南开”首届群众文化展示遴选活动在这里举行。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37个节目,正在进行激烈角逐,来自全市各界的文艺爱好者尽显才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活动在合唱类比赛中拉开序幕。参赛选手们用饱满的感情、激昂的歌声演绎着、诠释着歌曲。紧接着进行独唱类、舞蹈类比赛,《英台初妆》、《看山看水看中国》等独具韵味的舞蹈,被选手们演绎得淋漓尽致。随后,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京东京韵大鼓联唱、单弦对唱《津城美如画》等节目轮番上阵。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中国音乐金钟奖首届获得者、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南开区文联副主席、音协主席王虎鸣;南开区曲艺艺术学会会长,南开区曲艺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刘秀梅;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天津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南开区舞蹈家协会主席刘欣等艺术家和专家担任评委。

  为深入挖掘群众性文化资源,南开区搭建百姓舞台,展示群众文化风采,举办“韵味南开”首届群众文化活动暨各界群众喜迎十九大欢庆国庆文化展演活动。自9月1日启动以来,通过张贴活动海报、开通网络报名通道等形式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共收到报名节目近200个,涉及声乐、舞蹈、器乐、朗诵、喜剧、曲艺等多种形式。活动不仅得到了南开区文化爱好者的积极响应,还吸引了和平、津南等全市范围内的文艺爱好者踊跃参与。在14场海选活动中,每场推选出两到三个精品节目参加遴选活动,角逐出的优秀节目将在后续的文化活动中进行集中展示。

  “‘韵味南开’坚持群众性、公益性、品牌性原则,通过海选、遴选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为文艺爱好者们提供一个更加宽广的舞台,大家可以尽情的展风采、秀才艺,表达出爱党、爱国、爱天津、爱南开的情怀。”南开区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李连玺说,“在遴选活动结束后,获奖的节目将在近期举办的文化活动中集中展示,凝聚积极向上正能量,为津城百姓送去精彩的演出。”(“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