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风韵旗袍进景区 演绎传统与现代交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广播董昭义 编辑:王菲 2017-10-18 13:51:14

内容提要:最近,津南区旅游局联合津南区各镇拍摄海河情缘旗袍秀大型记录片,将传统文化旗袍融入到各景区内,用现代媒体的方式展现给大众,实现了传统与现代交融,展示了津南区旅游文化资源和津南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津南区旅游局联合津南区各镇拍摄海河情缘旗袍秀大型记录片,将传统文化旗袍融入到各景区内,用现代媒体的方式展现给大众,实现了传统与现代交融,展示了津南区旅游文化资源和津南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天津拥有古老的海河文化,这部片以天津人民的母亲河——海河作为主线,起点为天津之眼,终点到大沽炮台。拍摄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把中国传统的旗袍文化和天津美丽的景区相融和,既丰富又有新意。纪录片导演张维信说:“就用中国的旗袍,那就是用中国的传统文化、海河古老的文化、海河现代的文化和当代的文化串起来,推陈出新。”

  百姓影视基地的拍摄团队先后在津南区八里台镇和双港镇取景,表演者们有的身穿青花瓷纹样的旗袍、有的在旗袍上点缀稻穗、有的撑起油纸伞,在各个景区内优雅前行,用媒体传播了旗袍的魅力,同时也展现了景区的美丽。旗袍秀表演者柳桂苓说:“我也参加了旗袍这个队伍,这些姐妹们走出了我们的美,走出了我们的风采。我今年六十多岁了,走向这种高级文化,使我们年轻了三十多岁。现在退休了,我也走了,我也穿了,我感到自己特别的美。”

  据了解,津南区小站练兵园、海河故道公园、宝成博物苑、二道闸、名洋湖都市庄园、北闸口镇前进村等景区都参与了纪录片的拍摄,表演者们将以这些景区为背景展示旗袍文化,把景区的环境之美、中华旗袍的装束之美和中国女性的女性之美结合起来,扩大了津南区旅游景点的影响和吸引力。津南区旅游局局长葛汝兴说:“旗袍是我们的国粹,现在在我们中老年的女同志当中很受人们的喜爱,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把我们景区的风景资源、传统的国粹和人们日益丰富的这种文化活动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是我们‘津南之夏’——海河情缘旗袍秀活动的出发点,围绕着海河为沿线,把我们的景区对外进行宣传。”(“津云”—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