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天津与柔佛州有望建立友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董立景 2017-10-19 08:34:00

内容提要:10月17日,“天津媒体友城行”第二批交流采访活动报道团抵达马来西亚柔佛州,拜会了柔佛州政府旅游贸易及消费委员会主席Daruk Tee Siew Kiong,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报道团采访了当地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马来西亚外贸发展公司、马来西亚投资发展机构等相关负责人,有望进一步促成天津与柔佛州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天津报道团拜会柔佛州政府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7日,“天津媒体友城行”第二批交流采访活动报道团抵达马来西亚柔佛州,拜会了柔佛州政府旅游贸易及消费委员会主席Daruk Tee Siew Kiong,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报道团采访了当地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马来西亚外贸发展公司、马来西亚投资发展机构等相关负责人,有望进一步促成天津与柔佛州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柔佛地理位置是在亚洲大陆最南端,与新加坡一水相隔。在经济上,柔佛在马来西亚是一个非常具有成长性的区域。2016年柔佛经济成长率高于马拉西亚全国水平,被称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发电厂”。

  柔佛州政府旅游贸易及消费委员会主席Daruk Tee Siew Kiong介绍:“柔佛地理位置是在亚洲大陆最南端,港口吞吐量排名世界15名,其中柔佛州的依斯干达特区进入第11个年头,是马来西亚5个经济特区做的最突出的一个。”

天津向柔佛州赠送杨柳青年画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制造业招商引资在马来西亚排名第一位。近年来,借助“一带一路”契机,中国企业陆续到柔佛州投资,包括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华为公司、山东工业等都在柔佛州大展拳脚。柔佛州也希望能有更多天津的企业将柔佛当作进入东南亚市场的立足之处。双方都表示希望天津能够与柔佛州互结为友好城市,抓住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几大叠加的机遇,推动双方在工业投资、港口运营、旅游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了解,甚至开通两地直航的班机,让两地人民往来更为方便。(“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