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成立天津培训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首蕊 编辑:赵首蕊 2017-10-17 14:56:00

内容提要:10月17日,中国贸促会与天津贸促会共同成立的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天津培训基地正式揭牌。这是贸促系统首批地方培训基地之一,标志着天津市在人才培养和扩大对外联络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7日,中国贸促会与天津贸促会共同成立的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天津培训基地正式揭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天津市贸促会会长赵学鸣为培训基地揭牌。这是贸促系统首批地方培训基地之一,标志着天津市在人才培养和扩大对外联络方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中国贸促会与天津贸促会共同成立的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天津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据了解,培训是贸促会的一项重要职能,主要围绕国际经贸合作与交流、国际经贸实用知识技能、企业国际市场拓展等需求,开展相关工作,并承担我国政府外国国家工商会和重点企业的涉外培训工作,层次高,领域宽,范围广,密度大。特别是近年来,中国贸促会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和各省、市、自治区政府的合作,发挥贸促会独有的系统优势,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也包括开展针对性强的培训工作,对国家发展对外经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贸促会的专家智库也为贸促培训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天津贸促会将借助这一资源,结合天津实际,组织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培训活动,服务于本市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农业企业“走出去”培训暨拉美国家经贸合作洽谈会

  揭牌仪式之后,由中国贸促会和农业部主办的中国农业企业“走出去”培训暨拉美国家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天津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维宁、天津市贸促会会长赵学鸣和墨西哥贸易投资和企业家委员会亚太区主任奥古斯丁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墨西哥、巴拿马、多米尼加等8个国家的外方代表近40人,中方涉农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为期2天的培训将通过对外合作新政解读、高端讲座、对接洽谈和实地考察等多种手段为涉农企业全面提升走出去能力提供智力支持。

洽谈会现场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在致辞中说,中国自古以来就是农业大国,拉美地区在农业和渔业等领域都和中国有广阔的合作机遇,拉美国家占中国农产品贸易比重不断上升,已成为中国农产品供给的重要来源地。在中拉“1+3+6”合作框架中,农业也是重要合作领域之一,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专门设立了农渔业论坛,中国—拉美合作论坛设立了农业部长论坛。中国已成为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国,拉美成为仅次于亚洲的中国海外投资第二大目的地,在当前中拉关系蒸蒸日上的形势下,推动农业“走出去”,对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国际竞争力,促进中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的友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促进作用。

  天津市贸促会会长赵学鸣介绍了天津的区位优势及政策优势,并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为天津涉农企业了解政策,建立联系,提升企业“走出去”能力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机会。同时,全国涉农企业通过实地考察有机会更多地了解天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