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奶奶讲述大小学生聆听 对照今昔加油向未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姜樾 编辑:曲璐琳 2017-10-18 16:16:11

内容提要:17日,本市春蕾志愿服务队的部分学生来到南开区观景里社区,请74岁的党员奶奶齐俊华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微党课”。齐奶奶在讲述生活变化的同时,也和学生们一起畅想未来,热盼在党的领导下生活更美好。

  天津北方网讯:17日,本市春蕾志愿服务队的部分学生来到南开区观景里社区,请74岁的党员奶奶齐俊华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微党课”。齐奶奶在讲述生活变化的同时,也和学生们一起畅想未来,热盼在党的领导下生活更美好。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观景里社区居委会时,孩子们正围着齐奶奶认真地听着。齐俊华边回忆边说,她年轻时住在胡同大杂院里,不但房子小,而且胡同的路也是坑坑洼洼的,进出都不方便,不像现在住的房子这么豁亮,小区的环境也漂亮。她当年上学时,学校里的桌椅都很破旧,到了冬天教室里还要点炉子,烟熏火燎的,又冷,现在的学校都像花园一样。这五年来,生活更加幸福,特别是社区组织的文化活动越来越多。齐俊华感慨地说:“这都是党给咱们带来的福气,以前居委会只有一间铁皮房,大家想活动都没地方,现在建成了三层的楼,各种活动都有房间,我自己就参加了电子琴和合唱团两项活动!”在场的十多名小学生和多名大学生都听得津津有味,也从一个个小故事中感受到了生活的变迁。

  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既说出了一位老党员的心声,也吸引学生们更加热爱党,更期盼美好的明天。12岁的南大附小学生霍怡然对记者说,听齐奶奶说了许多以前的生活情况,感觉现在的生活确实很幸福。明年将要升入初中的她希望教育改革越来越好,将来有更多的中学、大学可以选择。大学生志愿者王梓聪也坦言:“我的老家在河南的乡村,家里生活比较困难,多亏了助学的政策才走进大学。”同时,他热切地期望着十九大召开,在党的领导下,能够带给大学生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机会。(“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