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教授与“小”学生共话践行生态文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张麒麟 2017-10-18 16:08:14

  天津北方网讯: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松颖陈浩)10月16日,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南开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罗义来到南开大学附属小学,参加由附小和南开日新国际学校联合举办的“践行生态文明共筑绿色家园”校庆日主题活动,带来主题为“科技引领成长,创新成就梦想”关注生态,关注健康为主题的讲座。

  “我们人人都可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在欣赏小学生们精心装扮、认真表演的各种生态文明的节目中,罗义告诉大家,长远来看,生态建设的人才必将是心有诗书、胸有丘壑,旨在为公,学优兼达的全方位人才。

  “只要你们努力,每个人长大后都有机会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乃至环境保护事业乘风破浪的基石与动力。”罗义对小学生们说,“作为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小南开人,你们此时的每一个小小的善意举动,都是在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节约每一滴水、将垃圾从地上扔进垃圾箱,这些小的举动看似微不足道,却都能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更重要的是,它会让你养成优秀的习惯,一名生态文明建设者的习惯。”她希望同学们做好当下的每一份细节,坚守心中的每一份梦想,一起加油一起努力,肩负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南开大学在2015年11月成立生态文明研究院,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南开大学附小和南开日新国际学校的学生身为小南开人,也用自己的点滴行动,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在历时一个月,融入了生态文明元素的创意校庆系列活动中,同学们“读书知生态”、“交流话生态”、“行动护生态”,让“公能”的校训又多了一层含义:尊重自然的公德和保护自然的能力。同学们在十一期间,从小事做起维护生态文明,自己创作诗歌、改编歌曲、制作手抄报等,用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