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母亲”吴媛媛:相信明天会更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殷莹 编辑:曲璐琳 2017-10-18 16:11:34

内容提要:曾被河西区妇联评为“魅力母亲”的吴媛媛今年44岁,她唯一的儿子因早产而失明,面对生活的不幸,这个坚强的母亲没有放弃和抱怨,而是用爱点亮了孩子原本黯淡无光的世界。

  天津北方网讯:曾被河西区妇联评为“魅力母亲”的吴媛媛今年44岁,她唯一的儿子因早产而失明,面对生活的不幸,这个坚强的母亲没有放弃和抱怨,而是用爱点亮了孩子原本黯淡无光的世界。昨天上午,在河西区柳林街剪纸活动中,吴媛媛在剪纸老师的指导下,剪出了一串红灯笼,她笑容满面地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剪纸,这份祝福送给党的十九大,“过去的五年,我家的变化可大了,能过上幸福的日子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现在十九大召开了,让人心里更有盼头了!”

  吴媛媛告诉记者,2002年她生下儿子,还没来得及享受做母亲的喜悦,便发现孩子患上早产儿视网膜病变,出生就没有光感。那些年,丈夫在外卖菜忙生计,家中照顾孩子的重任就落在她的肩上。“当初,我一时不能接受这样的现实,幸好是身边热心人的帮助和关怀,给了我们走出困境的勇气。”吴媛媛说,“孩子虽然看不见,但他听力特别好,尤其特别喜欢音乐,家里亲戚送来个电子琴,他竟然听得懂旋律,自己弹起来,还在调儿上。”为了圆孩子的梦想,吴媛媛带孩子去学琴,有热心的老师了解到她家里的情况,给减免了一些费用;居委会还特意给孩子搭建表演平台,让孩子在社区消夏晚会上表演节目,展现自己的才能;孩子还进入了天津视力障碍学校学习,在学校里又学会了葫芦丝和口琴……看着多才多艺的孩子,吴媛媛看到了希望,嘴角总是漾起笑容。

  “这些年,是社会的温暖改变了我们一家的生活,孩子享受国家的残疾人补贴政策,还免费入学,连使用的手机都是残联发的专用机;逢年过节街道和居委会还给我们送来慰问品,嘘寒问暖;我们也搬进了新家,从拆迁房住进了楼房!日子真是越来越好,心里每天都是热乎的,我们对党的十九大和未来五年很期待,相信明天会越来越好!”吴媛媛开心地说。(“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