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领“工资” 生活越过越舒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曲璐琳 2017-10-18 16:12:39

内容提要:家住南开区万兴街华章里社区的张秋萍老人生于1917年7月1日,今年已有百岁,虽然满头白发,但身板硬朗、精神矍铄,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意。

  天津北方网讯:家住南开区万兴街华章里社区的张秋萍老人生于1917年7月1日,今年已有百岁,虽然满头白发,但身板硬朗、精神矍铄,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意。

  张秋萍老人和大儿子、大儿媳住在一起。记者见到老人时,她穿着红色毛衣、印花坎肩,保暖裤和翻毛豆豆鞋,打扮得整洁又时髦。老人摸着自己的衣服说:“以前住平房,天冷烧煤球、穿大棉裤,现在住楼房,有暖气,衣服有毛的、有绒的,又薄又保暖。”

  老人儿媳对记者说:“现在国家的惠老政策越来越多,尤其是这五年,我家真正从中受益。老太太没上过班,没有经济来源,靠子女赡养。一旦生病就医只能自费,自从普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以来,我们每年都给老太太上保险,政府还有一部分补助。今年7月1日老太太满100岁,每个月能领到1000元的高龄津贴,老了老了还拿上‘工资’了,给我们家里减轻了很大的经济负担。今年9月政府还免费给我家卫生间装了安全扶手,老太太自己上厕所很安全。”

  逢年过节,社区居委会还会派人看望和慰问老人,让老人和家人非常感激党和政府的关心。让老人感觉幸福的事还有很多,能用手机和96岁的妹妹发视频,需要理发有人上门服务,买米买面打个电话就能送货到家。

  采访结束后,记者拿出手机和老人自拍合影。老人看着手机屏幕里的自己,开心得像个孩子,连声说:“新时代就是好,都是新鲜玩意儿,我得好好活着,再多活几年,十九大召开了,以后会越来越好!”(“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