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团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迈入新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川 徐丽 米哲 魏彧 编辑:包天墅 2017-10-19 04:31:00

内容提要:走出人民大会堂,天津代表团的代表们神采奕奕,心中载满收获。在回驻地的车上,在代表团讨论中,甚至在就餐休息期间,代表们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回顾着、交流着、讨论着习近平同志所作的这份沉甸甸的继往开来的十九大报告,憧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天津代表步入人民大会堂。

  昂首阔步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天津代表团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走出人民大会堂,天津代表团的代表们神采奕奕,心中载满收获。在回驻地的车上,在代表团讨论中,甚至在就餐休息期间,代表们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回顾着、交流着、讨论着习近平同志所作的这份沉甸甸的继往开来的十九大报告,憧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对于这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代表们一致认为,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正是我们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标志。

  “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同时也看到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和希望。”十九大代表、西青区委书记李清说,报告思想深刻、气势恢宏,奏响了新时代的最强音。我们要努力将蓝图化作行动,以创新的理念、开放的意识、改革的精神、创业的劲头,展现新时代的新风貌。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针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代表们给予一致认同。大家纷纷表示,相较于1981年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说法,36年后的今天,无论是人民需求,还是社会生产,都发生了显著变化,更不仅仅局限于经济领域,而是拓展到了社会发展各方面。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符合国情、符合实际,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新时代壮丽开篇,历史使命扛在肩。代表们纷纷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十九大代表、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说,身为国家“国际化试点学院”的党委书记,亲历了国家由世界大国逐步走向世界强国,吸引更多国际人才落户中国,极大推动高等院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我非常庆幸自己生活工作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一定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积极投身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这一目标,显示出强大的信心和决心,令代表们感到十分振奋。十九大代表、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中科院院士龙以明说,改革开放以来,经过近四十年的努力,我们国家取得了巨大发展。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许多领域中国创新已经占据国际领先地位,我国科技事业和教育事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代表们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14条基本方略,系统地回答了这一重大时代课题。

  “新时代提出新要求。”十九大代表、市政府秘书长、宝坻区委书记孟庆松说,在实现“四个伟大”历史性任务的进程中,我们既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着力提升理论发展新境界,也要善于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着力提升实践发展新境界。

  十九大代表、武清区委书记王小宁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新征程阔步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经过几十年一以贯之的接力探索,不断向前推进和发展,最终形成一条符合中国独特文化传统、独特历史命运、独特国情的发展道路。”十九大代表、津南区委书记赵仲华表示,我们必须按照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摄影:宋子明 杜建雄)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