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参研会在武清召开 促进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高月 郝梁 编辑:李冰 2017-10-19 08:11:45

内容提要:日前,2017中国(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参事研讨会在武清召开。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市政府党组成员于秋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虹、副部长王禹,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2017中国(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参事研讨会在武清召开。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市政府党组成员于秋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虹、副部长王禹,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出席。

  赵冰代表国务院参事室对2017中国(天津)京津冀协同发展参事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经过京津冀三地的共同努力,目前在交通、环境等方面已经取得积极成效。继续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新发展理念指导破解存在的难题,希望京津冀三地参事站高看远、想深谋实,在研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产生务实有效的研讨成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于秋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天津始终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政治之责、发展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交通一体化、环境治理、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处在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三地参事长期深入一线调研,形成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宝贵的有指导性的建议,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力量,将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市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刘志永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在天津召开的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带来了新鲜的卓识高见,带来了丰硕的调研成果,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众多参事能以研讨会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方式,提出更多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报告和建议,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新亮点、谱写新篇章。

  戴东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位参事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武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此次国务院和京津冀三地参事齐聚武清,共商发展大计,必将交流碰撞出一系列新思想新招法新举措,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戴东强表示,武清按照市委提出的在协同发展中“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的要求,全力推进“通武廊”体制机制创新、种好“小京津冀”试验田,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主动融入国家大战略,跳出武清看武清,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在区域发展中作出武清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期间,部分国务院参事、北京市政府参事、天津市政府参事、河北省政府参事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主题发言。会后,与会人员深入南湖·绿博园、佛罗伦萨小镇、铁科院武清创新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振宇,副区长苏宁参加。(“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