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与家乡相隔万里 与祖国同频共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侯静 2017-10-19 09:07:18

内容提要: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由于有5个小时的时差,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为凌晨4点。在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新总部大楼项目多功能厅内,中建八局天津埃塞公司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一堂,与全国人民一起,同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由于有5个小时的时差,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为凌晨4点。在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新总部大楼项目多功能厅内,中建八局天津埃塞公司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一堂,与全国人民一起,同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他们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是祖国的大事,他们虽与家乡相隔万里,但他们时刻与祖国同频共振。在十九大开幕会后,记者连线了中建埃塞公司党总支书记郑春华,他的言语中透着激动,充满着对未来的信心。

  中建八局天津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奔赴埃塞俄比亚,近几年来先后承建了非盟会议中心项目、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新总部大楼项目、国家体育场项目、国家石油总部办公大楼项目、Shegole和Kality公交站项目、中国驻埃塞大使馆馆舍项目等一大批地标性建筑,而建设中的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新总部大楼项目建成后,以其206米的高度将成为埃塞乃至东非地区的第一高楼。

  2016年,中建八局天津埃塞公司成立,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公司已有130多名员工,其中党员占有很大比例,为此公司成立了海外党支部。党支部专设党员活动室,平日开展集中学习。

  记者连线中建八局天津埃塞公司党总支书记郑春华,他说,报告中提到,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作为中建海外项目的旗舰代表,我们支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满腔的爱国热情让党徽在东非高原上熠熠生辉。”(“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