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 东丽基层干部深受鼓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柴莹 董立景 段玮 吴宏 李泽亚 编辑:李冰 2017-10-19 10:06:18

内容提要:天津各界群众认真观看开幕盛况,聆听总书记报告。开幕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天津各界群众认真观看开幕盛况,聆听总书记报告。开幕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万新街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学习十九大报告
党员干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基层干部深受鼓舞 信心倍增展望未来

  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东丽区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基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凝心聚力,奔向小康,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东丽区万新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胡海臣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心潮澎湃。他说:“我有三点体会,第一,在开幕会开始时全体起立向已故老一辈革命家默哀了三分钟,这是我们党继往开来的重要体现;第二,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盛会,体现了党对全国人民的承诺;第三,报告中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三点给我很多启发,我们万新街五年中围绕‘保民生、促发展’解决了很多难题,基本实现了城市化建设、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十三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党的十九大旗帜下,我们将继续开创性地开展工作,为百姓谋福祉,带领万新街数十万群众奔小康,共同建成小康社会。”

  在一线工作多年的万新街道党政办主任郑擘表示,他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五年来见证了街道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日常工作中,我切切实实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了。以环境为例,大家有目共睹的蓝天白云更多了,居民从最初对环境的投诉、抱怨,到现在为党和政府点赞,这一可喜变化也成了我们工作的动力。刚刚看完十九大开幕会,我会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详尽的工作计划,让百姓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

  “极不平凡的五年”值得所有党员群众骄傲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用‘极不平凡的五年’来描绘我们党近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五年来,我们党用大手笔来描绘国内国际大事,用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骄傲,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骄傲和自豪。”津南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康德颜每年有一半的时间是在“送学下基层”,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理论中度过的。10月18日,她和津南区委党校其他教职员工一起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听了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她非常激动,深受鼓舞。

津南区党员干部收看开幕会直播
津南区委党校教师职工收看开幕会直播,聆听大会报告

  她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阐述了许多新的思想理念,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个举旗定向的报告。“比如说,报告提出,当下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出现了转化。以前我们所说的主要矛盾是指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随着四十年改革开放的进程不断加快,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进步是显著的。报告提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给我们认识现阶段国情有了一个明确的指引。”康德颜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要先学一步,把报告精神学深、学透,然后积极地到基层宣传报告的精神,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党的声音,和党一起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进。

  社区居民备受鼓舞 文化生活让心里美

  西青区张家窝镇家贤里社区居民张瑞琴是俏夕阳舞蹈队队长,更是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文体活动室的常客。10月18日一早,她就和队友们赶来,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张家窝镇家贤里社区居民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张瑞琴说:“过去我们跳舞,想找个场地都没有,拿个匣子,随便找个地方就跳了,跳完了一身土,也没有展示的平台。现在不同了,社区有了专门的活动室,跳舞的、唱歌的、唱戏的、下棋的……大家都有活动空间,而且也有展示的平台,这里就是我们的精神家园。”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盛况,张瑞琴特别激动。“今天我们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感到非常振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还提到,要促进文化生活蓬勃发展,我听了感觉心里特别美!”

  于淼是一名社区文体工作者,她深刻感受到了这几年社区文体队伍的变化。她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社区刚成立的时候,要组建一支评剧队伍,当时我们给大伙宣传的时候,没有人乐意参与,一个月下来,只有两三个人报名。可是随着文化活动的开展,大家参与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现在这支队伍已经发展到了二三十人。政府在文化体育方面的投入也在增加,除了建设社区文体活动室,购买大量健身器材之外,每年还会举办多场文化演出活动。给大伙配备了演出服装,并有专业的老师指导,社区的文体建设越来越专业。”

  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家贤里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宫琳琳难掩激动心情。她说:“今天我们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文化事业发展的内容,让我很激动。社区作为城市的细胞,是社会构成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下一步,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学习、领会、消化、吸收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群众讲清楚党的好政策,讲清楚社区文化建设的方向,让大家心系中国梦,为国家的富强出力,为美好的生活添彩。”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为动力 充分履行职能使命

  10月18日上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视频会议室座无虚席,全院干警怀着期盼已久的激动心情,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部署。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新时期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广大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系统深入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知行合一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充分履行职能使命,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断攻克实际困难 努力推动社区发展

  10月18日上午9:00,北辰区井田公寓社区组织党员、群众共计五十余人在社区活动室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通过观看今天的开幕式,在党员和群众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的内心都非常激动。“这五年变化太大了,老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好。我们退休人员养老金连续‘五连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使我在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能拿药。现在真是幸福感爆棚哦!” 年近70岁居民张以仁发自内心地说。

  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莲喜也紧跟着发言说:“作为一名社区党总支书记,面对这场盛会真是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要在自己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攻克实际困难,不断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努力为推动社区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样位于北辰区的佳荣里社区的居民和党员今天一早九点不到,就聚集到了居委会会议室,等待着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距离大会开幕还有半小时,小小的议事厅内就已座无虚席。随着电视直播正式开始,居民们跟着会场内一起鼓掌、起立唱国歌。居民们在观看时,不时低声讨论。


佳荣里社区居民和党员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社区党委滕书记表示:“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确保社区党委始终同社区居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力打造和谐社区、文明社区,共创佳荣美好未来。我坚信,党的十九大一定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老百姓跟着党走更有信心了

  在滨海新区,从机关单位到高校,从社区居民到海警官兵,聆听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在党员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寨上街道铁坨里社区退休老党员李鹏伟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千辛万苦,尤其是五年来,国家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国家更加强大,跟着党走致富的道路,走社会主义特色的道路,我们老百姓更有信心了。

  滨海新区高校师生们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体现了新时代的要求和人民意愿。天津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周恭婧说:“作为一名学生,我收看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感到身肩重任,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发扬创新精神,努力学习,更好地融入未来的工作之中。”

  天津面朝大海,作为国家海洋防线的天津海警总队18日上午组织官兵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激发官兵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官兵牢固树立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理想信念。天津海警总队政治委员房志刚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党的十九大为我国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建设海洋强国、强军强警方面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指引和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维权执法行动中,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天津海域安全稳定以及滨海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霍艳华 柴莹 董立景 段玮 吴宏 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