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一百三十三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10-19 10:49:4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10月18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754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10月18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3754件。其中:滨海新区541件、和平区144件、河东区285件、河西区251件、南开区307件、河北区207件、红桥区127件、东丽区188件、西青区229件、津南区213件、北辰区280件、武清区173件、宝坻区194件、宁河区161件、静海区234件、蓟州区210件、海河教育园区6件,市水务局2件、市市容园林委2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六纬路小学对面有建筑拆除施工,全天24小时作业,产生严重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无全天24小时施工情况,现场实行湿法作业,有洒水车同步进行降尘喷淋,并对已拆除的渣土部分进行了喷淋降尘,但由于拆除施工尚未完成、有工程机械需在渣土上移动,暂未进行苫盖,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单位将在拆除施工完毕后依据相关要求进行苫盖,并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控尘措施。同时,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辰纬路辰良里2号楼对面有五家冲洗车辆的店铺,长期向马路上倾倒冲车污水。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辰纬路存在洗车行,因排水不符合相关要求,均已停业。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督促洗车行对排水设施进行整改,并安排专人专车进行盯守,防止其私自开业向马路排放污水。今后将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华苑日华里9号楼底商“槐店王婆大虾”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商户整改,待其整改完毕后,相关监管部门将对其整改情况进行复查,一经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罗江路市场有家商户“牛羊肉店”每天17:00开始经营烧烤,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待出具油烟监测报告后,一经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白堤路学府菜市场内(照湖里与馨名园之间)三美宠物用品商店寄养大型猎犬,产生异味污染,并且狗吠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信访举报案件反映的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营户已承诺,每天消毒、消除异味,在进行宠物美容过程中避免产生狗叫等扰民现象发生,并停止宠物寄养业务。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青年路85号“孟村张旦特色纯羊汤”排放油烟污染,并且长期向地沟内倾倒食物残渣及油渍污水。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孟村张旦特色纯羊汤”不经营炒菜,不存在油烟污染,有向地沟内倾倒食物残渣及油渍污水行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商户禁止向地沟内倾倒食物残渣及油渍污水。同时组织保洁队对其周围环境进行了清整,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港一号路瑞湾开元大酒店南面中交一航局一公司船舶分公司,该公司生产水泥桩,院内堆放水泥、沙石料未苫盖产生扬尘污染,且机器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处于停产状态,至2018年3月末未安排生产任务,场地建有防风抑尘网,堆放的砂石料已苫盖。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利津路美爱家园旁边供热站院内有一机械加工点,切割金属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加工厂实为热电公司供热改造临时加工点,加工管材时产生噪声,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加工点负责人已承诺停工,不再复工。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督,如再有类似情况,及时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小东庄村东方红化工厂东侧有一水泥制品加工厂,排放粉尘污染,且机器噪声非常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小东庄村东方红化工厂东侧水泥制品加工厂为天津市鸿富顺建材销售公司,已于8月25日对该企业关停取缔。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已完成“两断三清”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大毕庄镇徐庄子村大家乐快捷酒店旁,有家无名的石材加工厂,每天18:00-7:00左右加工生产,工业废水直排。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在大家乐快捷酒店周边未发现反映的石材加工厂,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杨柳青镇柳霞路中北镇高科技示范园区对面的河水浑浊,水体成黄色,怀疑有附近工厂偷排。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对周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未发现向河道偷排废水现象。前期出现河水浑浊、水体成浅黄色的现象,主要是汛期降雨排水搅动历史遗留的河道底泥造成该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河道水体进行了治理,目前水质已得到改善。同时,将该河道列入2018年清淤整治计划,彻底解决该问题。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云锦世家9号楼近期夜间总能闻到一股恶臭异味,不知具体异味来源。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污水处理厂近年来已采取了除臭工艺措施,并进行了多轮改进。多次对该厂进行检查和厂界恶臭检测,虽结果未超过国家标准,但仍对周边居民存在一定影响。针对该污水处理厂,市政府已制定搬迁计划,并已由发改委立项,目前正处于环评审批阶段。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进一步加大咸阳路污水处理厂的检查和监测力度,督促该厂确保除臭设施稳定正常运行,如发现厂界恶臭超标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同时,将积极配合并督促该污水处理厂尽快启动搬迁工作。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瑶琳路金丽花园小区底商“羊老三铜锅涮肉”排风设施等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羊老三铜锅涮肉”实为“羊老赞铜锅涮肉”,位于西青区李七庄街瑶琳路金丽花园小区底商。目前该商户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尚未投入经营,未发现排风设施噪声扰民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该商户开业经营后,切实加强管理,防止噪声扰民。同时,待该商户开业后,我区将组织对其噪声进行监测,发现问题将及时进行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精武镇牛坨子村津文公路和赛达大道交口西侧100米处有一个煤厂,生产蜂窝煤有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煤厂为天津市兴达煤炭贸易有限公司,有环保手续。该企业主要从事洁净煤球和蜂窝煤生产。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小淀镇南五路塑料厂院内天津市东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用货车装运废水废料往南麻等周边村里倾倒;该公司左面仓库里还有一个制作家具的小作坊,产生木屑等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水、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东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水性涂料的加工生产,主要工艺为混配、搅拌,未列入“散乱污”企业名单。该企业未办理环评手续,已于4月18日落实“两断”,并停产。检查时未生产。该公司左面仓库未发现存在制作家具的小作坊。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天津市东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办理环保手续进行了处罚。加强巡查监管,一经发现相关问题,立即严肃处理。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良王庄乡胡家村内的宏达铸造厂生产过程中有粉尘污染,排放废气,还有刺鼻的油漆味道,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粉尘、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宏达铸造厂,主要从事铸件加工制造,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有除尘处理设施,喷漆工艺有密闭房,配套有水帘和活性炭吸附设施。对该企业抛丸车间排气筒、铸造车间排气筒颗粒物及厂界异味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均不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镇北尚码头村“天津市志鑫橡胶厂”排放工业废气,刺鼻异味扰民。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志鑫橡胶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橡胶零件生产及橡胶加工制造。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生产车间配套有VOCs处理设施,至今未进行“三同时”验收,属“散乱污”原址改造提升企业。对其采取“两断一封”措施。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生产迹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至今未进行“三同时”验收的违法行为,已依法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并督促其于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改造升级,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陈官屯镇工业园区内天津皓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排放粉尘及喷漆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粉尘、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皓硕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风电运输支架,主要原料为钢材,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属“散乱污”原址改造提升企业。生产焊接工序未安装焊烟处理设施,焊烟无组织排放;打磨工序未安装粉尘收集处理设施;未发现有喷漆工艺,对其采取“两断一封”措施。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焊接工序及打磨工序未安装烟尘收集处理设施直接排放问题,已依法立案查处。下一步,督促该企业于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改造升级,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绿色家园小区旁边的建设路公园每天19:00至21:00有人播放高音喇叭唱歌跳舞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在绿色家园小区东侧的建设路公园里有居民唱歌跳舞活动,活动时音响声音过大。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进行活动的居民进行劝导,活动地点远离居民生活区,调小活动时音响音量,并缩短活动时间,减小娱乐活动时对附近居民的噪声影响。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北淮淀镇南淮淀村东侧有养殖户养猪,刮风时异味严重,且有的养殖户偷偷将死猪无任何处理直接扔在村子周边垃圾箱外面,异味大,严重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家畜养殖场为淮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于5月16日前将沟边所有排污口门封堵,沟渠内原有污泥、污水已运往我区现代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新产生的粪污严格做到干湿分离,养殖废水储存在防渗池中定期抽运兑水浇地,粪便运到地里做农家肥,不存在将死猪未经处理直接扔在垃圾箱问题。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